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活宝多兰德里一笑倾城 火箭官网破例刊登表扬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7:0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NBA性格怪异的活宝有很多,阿泰斯特在努力隐忍着,但还是让火箭众将见识到:只要他着急,不管裁判是否想听,必须硬拉过来解释一番,必须的。如此不管不顾的主儿还不止一个,兰德里爱笑,那也是出了名的,上赛季季后赛笑出了极致,布泽尔那肘子将他的门牙揍飞了,但曾片刻失去意识的兰德里又在比赛最后时刻将德隆·威廉姆斯的攻篮收入了自己手中。赛后兰德里这叫一个笑,故意展示门牙空缺一般,穆托姆博都看不过去了:“闭上点嘴,快闭上!”

  如今的兰德里早习惯了那颗假门牙,与火箭的合同拉锯也已成为过去,他的笑容还是主线。18日对热火这场,当丰田中心还没有真正意识到姚明的弹无虚发,或者说是紧张于姚明能否持续到最后时,又是兰德里的笑容率先在末节飘散出了胜利的轻松感。韦弗那三分球投篮眼看着是投轻了,兰德里却得到了球权,然后就是起身爆扣,当然是要笑的了,他这一扣帮助火箭弹压了韦德的三分球反扑。

  比赛结束前2分05秒,又是他的中投帮助火箭取得了两位数优势,胜局基本在握。兰德里双臂飘荡着,肉头肉脑地再度大笑起来。“韦弗那投篮还剩下1秒时间了吧,所以我就希望他能碰到篮筐,看起来是投轻了,结果直接奔我来了……”兰德里赛后继续洋溢着笑容,关于自己这中投功夫,兰德里更有话说:“我就是很有信心,我在练这个,基本上(训练中)我是来得早走得晚,我的信心在提升,我希望本赛季能一直延续下去。”

  信心提升的不仅是兰德里本人,阿德尔曼也开始思量用兰德里打小前锋的可行性,论据就是这日渐提高的中投功夫,“他正在成为更好的球员,信心正在加强,我对他在篮下是很有信心的,利用他的敏捷性。我们也在努力为他创造更多的有球机会。”火箭主帅说。对热火这场,兰德里全场的9分都来自末节;而此前对湖人那场,他在末节也得到了9分,全场更是砍下了21分。

  就是那最终输给湖人5分的比赛之后,舆论都在惊叹韦弗敢于同科比叫板的佳话,事实上兰德里做得同样好,12投8中的赛季最高分是整体现象,末节中段连续两度中投,同科比的连续涨分形成对峙,更可说是亮中最亮。火箭官网在赛后专门为兰德里给出了表彰性文章——“很少有人像兰德里这样享受比赛,每一次灌篮,每一次18尺外跳投,他都在享受。”

  “有些时候我就是特别兴奋。”兰德里甚至告诉我们,与湖人这场比赛进行中,他坐在场下时就想笑,原因很简单:他知道教练马上就该叫他上场了。“这是精神因素吧,我同这联盟中其他球员一样有才能——你不能认为自己不成——但在内心中,我知道自己还年轻,还得学习比赛,这同高中和大学篮球不同,所以我必须进步。每场比赛,感觉到自己进步,感觉到教练对我有信心,这就能让你更兴奋,教练的信心能让你变得更好。”兰德里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