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暗藏大交易:骑士如疯狂老鼠 三类球队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4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2月19日,是NBA联盟的交易截止期。虽然距离这个敏感日期还有接近一个月时间,但各种交易传言已经在联盟弥漫开来,而且涉及的主体大多是所在球队的核心球员。

  只要交易的大门一天不关闭,交易传言就不会消停。但真正的大交易,往往事先并不会露出马脚,而那些事先被炒得很热的传言,却往往不会变成现实。而在纷纷扰扰的流言中,大致有三类球队值得关注——

  年轻人当家的球队

  篮网是这类球队的典型代表,而他们也恰好处于各种交易传言的漩涡之中。

  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认为球队不会因为易建联的受伤,而去补充4号位人选;球队总裁索恩则认为球队在3号位拥有了西蒙斯和海耶斯,这个位置也不需要调整;与此同时,洛佩兹在5号位的成长速度快得惊人,甚至超出了人们的期待,所以5号位同样不需要调整。

  那么,近期1胜3负的篮网,唯一可能调整的位置就是2号位——如果筹码合适,卡特将成为篮网为重建所付出的最后代价。范德维奇说,篮网所有的交易都是为了培养年轻球员。而32岁的卡特显然已经不在球队的培养计划里,即使哈里斯状态起起伏伏,但球队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把卡特作为交易的首选。新赛季,卡特依然可以拿下21.5分4.9个篮板4.7次助攻,但老飞人已经不属于篮网的未来计划中的一员。

  与篮网类似,重建中的灰熊也属于年轻人当家的球队。不过他们愿意付出的交易筹码却并非老将,而是迟迟找不到状态的麦克·康利。作为上赛季的4号秀,康利并没有为灰熊带来期待中的速度与活力,而是始终游离于球队的攻守体系之外。

  与篮网需要潜力和天赋不同,灰熊恰恰缺少经验和即战力。来自雄鹿的塞申斯虽然出身于低顺位,但却是一个具备实力能够为灰熊带来韧性的组织后卫,如果灰熊送出康利,从雄鹿换来塞申斯和新秀亚历山大,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者可以提升后场攻击深度,而后者则可以得到一个潜力十足的替补控卫。

  战绩起伏不定的球队

  最近联盟都在关注一则交易流言:迈阿密热火送出马里昂,从多伦多猛龙换回小奥尼尔。这则流言,更像是一个善意的提醒——无论是对于两名郁郁不得志的球员来说,还是对于两支发挥起伏不定的球队而言,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大家有可能各得其所。

  在内线缺乏高度的热火,马里昂的角色定位有些尴尬。再考虑到韦德的技术风格,马里昂的确不太适合这支球队。当年,马里昂为得到更大的合同而选择了等待,如今却面临着被热火放弃的危险,其内心的压力可想而知。因此,如果不能在交易截止期到来之前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挥的球队,那他很有可能毁掉自己的“钱途”。

  对于小奥尼尔来说同样如此。本来希望在猛龙开始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但伤病和状态影响了球队对他的信任。在渴望得到内线高度和低位得分能力的热火,奥尼尔可能会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而从球队的角度考虑,拥有比斯利的热火并不缺少马里昂这样的球员,而是缺少内线高度和攻击点,而小奥尼尔恰恰可以满足这个需要。猛龙原本希望小奥尼尔能够为球队带来低位威胁,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种尝试,再次回到上赛季的套路——他们需要马里昂这样的球队,为球队带来速度和活力。

  如果在交易截止期到来之前会有一笔大交易的话,那马里昂与小奥尼尔互换东家,是最有可能变成现实的传言。

  接近总冠军的球队

  上赛季,凯尔特人在赛季中期用老将补强了替补阵容,并在总决赛中得到了回报,并得到了总冠军;2004年2月,排名东部第二的活塞通过交易得到拉希德·华莱士,从而成功问鼎总冠军……这些交易或大或小,最终都起到了完善球队阵容的作用,并帮助一些准总冠军球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在本赛季中期,最有可能完成类似交易的球队同样来自东部:比如克利夫兰骑士。自从勒布朗加盟球队后,骑士就像一个疯狂老鼠一样,每个赛季都要进行一些交易。新赛季,他们终于围绕詹姆斯2月暗藏大交易:骑士如疯狂老鼠三类球队值得关注 打造起一支可以觊觎总冠军的王者之师,但这支球队依然美中不足。

  尤其是在2、3号位,由于斯泽比亚克的状态起伏很大,而球队首发得分后卫韦斯特又因伤缺阵,骑士的外线攻击大受影响,阵容深度同样存在问题。因此,他们至少还需要一次务实的交易来对阵容作最后的修补。考虑到斯泽比亚克即将到期的合同,说不定骑士会在交易中收获意外的惊喜。当然,类似的球队还有黄蜂、湖人以及凯尔特人。文/田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