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行者终寻得米勒接班人 此人不入全明星天理难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3:07  新浪体育
步行者终寻得米勒接班人此人不入全明星天理难容
(丹尼-格兰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黄蜂主场103-100绝杀步行者。丹尼-格兰杰出战43分钟拿下30分5板2次助攻和1个盖帽,今天全明星投票已告一段落,但另一场关乎全明星赛替补阵容的战斗依然打响,虽败犹荣的格兰杰自然是里面众望所归的球星!

  格兰杰他过去38场比赛中30场过20分,14场过30分,并且连续16场至少拿下22分,在步行者队史上,只有比利-赖特在1976-77赛季有过类似表演(连续25场22分以上),格兰杰创造了历史也证明了自己是NBA顶级得分手。他不需要全明星投票,他也许人气和那些老明星比还有不足,但至少教练们应该选择他,因为他靠实力和今年的表现就足以拿到一张全明星门票。他是步行者新的“雷吉-米勒”,速度更快身体更好的新领袖。

  曾几何时,步行者新赛季开始时屡屡被专家们看低,有人认为他们上半段的赛程太过艰辛,尤其是失去迈克-邓利维这个上赛季头号得分手后,得分问题如何解决?格兰杰只用了一场比赛就解决了这个“伪命题”,10月30日,虽然步行者最终输给底特律活塞,但格兰杰16投10中,拿下33分命中率过5成的疯狂表现立刻让以防守著称的泰肖恩-普林斯脸上无光,更不要忘记那场比赛格兰杰还有3次盖帽2次抢断和5个篮板,几乎是他接管了步行者所有重要时刻,而这只是开始,之后的每场步行者比赛都在证明一件事情:格兰杰不仅已经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更是已经晋升NBA联盟顶级得分手行列,他接管比赛决定胜负的次数和表现已经不在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之下。

  11月2日,对于步行者是历史性的时刻。他们以95-79大胜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格兰杰20分2次盖帽1次抢断,虽说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他将保罗-皮尔斯牢牢限制无从发挥,这不仅是当时NBA的一大冷门,更是给重建中的步行者打了一针强心剂。随后在11月9日,面对当时已经开始炙手可热的篮网,格兰杰在领袖战中击败了文斯-卡特。随后便是11月19日与老鹰一战,18投13中命中率72.2%!而11月27日,格兰杰率领步行者91-90绝杀火箭再次创造冷门。12月3日,更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联盟新一代得分手格兰杰碰上了去年MVP、曾拿到81分的前得分王科比,在这场球队实力悬殊的较量中,格兰杰不仅战胜了科比,更是带领步行者最后时刻绝杀去年总亚军湖人,拿下32分5次助攻的格兰杰不仅获得了“禅师“菲尔-杰克逊的首肯,甚至心高气傲的科比也给予了这位后备高度的赞扬。

  12月13日,再次与活塞交锋,普林斯再次抓破头皮也没想到节制格兰杰的办法,21头13中,狂砍42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格兰杰已然是MVP的表现。随后12月18日,格兰杰在这场飙分大战中再次唱起主角,27投11中拿下41分11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2次盖帽,难怪“疯狂科学家”唐尼-尼尔森会感叹格兰杰无处不在的威力。

  来到2009年1月,格兰杰依旧是NBA得分榜第四位,场均26.3分仅落后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我们不能忘记1月7日那晚的神奇绝杀,最后0.9秒格兰杰弧顶处超远程3分命中,满以为自己是绝杀者的太阳眼睁睁看着一个顶级得分手的夺走了胜利。而今天虽然最终是保罗的绝杀挽救了黄蜂,但最后还剩2秒时,格兰杰也曾送出一个和保罗一样的超远程“绝杀”,最终拿到30分的格兰杰不是输家。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步行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