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半程已送出四大惊奇 小哈神器易建联惜遇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篮网本季半程战绩(19胜22负)相比上赛季(18胜23负)多赢了一场球,相同之处在于赛季第41场都是惨败,上赛季篮网被萨克拉门托国王狂虐30分,这个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半场之后就让比赛成为垃圾时间。

  不过虽然战绩差别不大,但是这个赛季的篮网却让人看到了“希望”。

  上赛季球队一直在苦苦挣扎,球队曾经九连败、五次以两位数分差输球、三次分差在20分以上。球队旗帜人物杰森-基德在转会截止日之前被交易,德文-哈里斯的到来宣告篮网新时代的来临,即便球队最终34胜47负收尾,七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

  虽然篮网最近遭遇三连败,但两场是输给卫冕冠军,一场是败给准超级强队开拓者。这三场比赛之前,篮网还曾一度四战三胜,他们连续击败国王、灰熊和雷霆等弱队,对于一支志在季后赛的球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赢得该赢的比赛。

  不过希望和满意之间并不能直接划等号,即便篮网半程已经送出四大惊奇。

  “显然,我们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但是我们其实没能达到自己的预期,”新秀中锋布鲁克-洛佩斯说,“赛季前我们觉得我们将是一支非常不错的季后赛球队,我们将给强队带来很大冲击,但是过去几场面对那些真正的强队,我们却没能做到这一点。”

  哈里斯脱胎换骨

  哈里斯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半场仅得5分2次助攻,下半场干脆被教练摁在了板凳上,不过即便如此,小哈本季的表现仍然无可挑剔,他已经成长为联盟最精英级别的得分手之一。篮网DDM体系完全释放了哈里斯的突破能力,本季他场均22.3分,8次得分30+(2次40+),而在此之前,哈里斯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还从没有上过30。

  哈里斯本赛季最大的进步是中距离跳投,他一般都是在快攻中急停跳投、或者突破中使用后转身假动作或者Crossover后撤步晃开对手防守重心之后干拔出手,增加了这一进攻武器之后,哈里斯极快的突破第一步就更无解了,本赛季小哈场均罚球数和德维恩-韦德、凯文-马丁、勒布朗-詹姆斯一起稳居联盟最前列。

  卡特重焕青春

  球队核心,自然还是文斯-卡特,虽然过去三场球卡特37投仅6中,不过他场均21.5分4.9个篮板4.7次助攻的表现,仍足以与詹姆斯篮网半程已送出四大惊奇小哈神器易建联惜遇伤病 、韦德、克里斯-保罗、科比-布莱恩特、布兰顿-罗伊和乔-约翰逊等一线巨星相媲美,卡特数次命中绝杀,比如对阵老鹰和猛龙。他的领导才能还直接促进了年轻球员的成长,特别是对洛佩斯和哈里斯。

  洛佩斯令人惊讶

  洛佩斯去年11月12日接管先发中锋,现在赛季场均11.4分8.1个篮板2.0次封盖,他的数据一直在稳步上升,犯规危机和防守错误等问题也在逐步改善,出场时间也随之水涨船高(12月场均26.7分钟-1月份场均32.9分钟),卡特对于洛佩斯赞不绝口,“我只能说布鲁克真是棒极了,我们必须继续给他喂球,即便对手都开始关注他。”

  稳定的板凳匪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板凳力量,肯扬-杜林和海耶斯毫无疑问是夏季物超所值的签约,杜林场均9.5分3.4次助攻攻守俱佳,海耶斯场均8.8分4.0个篮板,44.6%的投篮命中率是生涯新高。埃杜阿多-纳胡拉也提供了球队需要的能量和防守韧性,莱恩-安德森证明自己是个称职的替补大前锋(易建联伤停4-6周,受伤之前四场球场均17.7分7.0个篮板),被洛佩斯挤到板凳席的约什-布恩,场均18分钟内4.8分4.7个篮板依然产出稳定。

  “我们想努力给球队带来能量、许多的能量,”布恩说道,“我们是比赛量能的更改者,我们上场就是要改变比赛走势。”

  篮网本季已经先后击败爵士、开拓者、活塞和老鹰(三次)等强队,但是球队的防守依然是个问题,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两个环节,篮网一直是联盟倒数前十。防守羸弱往往还和慢热混合在一起、特别是在主场(本季主场9胜14负),好在客场10胜8负战绩不俗。本周四开始,球队将开始西南赛区黄蜂、马刺、灰熊和雷霆的客场之旅。

  “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哈里斯说,“三连败之后我们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下场球之前我们有两次训练机会。我们会好好总结,下场球你会看到我们崭新的面貌。”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