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时地利与人和皆有收获 火箭不雄起对不住老百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可见,三种决定作战胜败的要素,人和是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今的火箭,虽然还是一支伪强队,但“伪”不丢脸,重要的是,重新定位自己的实力和地位后,一步一个脚印打下去,才是令人欣慰和赞叹的地方。其中,战胜掘金,意味着火箭的天时、地利以及人和都有所收获,三大要点全面提升,火箭接下来再不雄起,不收获丰硕的果实,就实在对不住老百姓,对不住支持他们的球迷。>>>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我们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火箭是乱哄哄的,从上至下,都是矛盾的焦点。例如莫雷要交易麦蒂、老板亚历山大改变对麦蒂的喜欢准备放权莫雷、麦蒂不满姚明、姚明也不满麦蒂,等等,最终,我们知道这些传言中有些是无中生有丝毫没有根据的谣言,但是三人成虎的故事我们也知道,所以或多或少,对火箭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否则,姚麦两人不会携手同时回击谣言。

  不过,这段时间的纷争,换一个角度来想,对火箭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毕竟,转危为安这个成语,可不是白说的。如今的火箭,就是巧妙的借助信任危机,成功的从不明朗转向阳光大道。

  首先就是人和了,麦蒂的伤势,我们就不用继续谈论下去了,看看韦德、弗朗西斯、佩顿以及韦伯对麦蒂的支持,我们就应该体会到麦蒂确实有伤在身,但他不可能像韦德那样上赛季后半阶段直接宣布休战。所以球迷质疑以及各媒体批判麦蒂时,麦蒂显然非常郁闷和苦恼,而和姚明不和的传言,正是一个契机,让麦蒂认清了自己的现状,也让姚明和麦蒂之间多了更进一步的沟通和理解,除此以外,麦蒂公开表态以及和队友交换意见,这些都是好的现象。所以从这一次姚麦不和的谣言中,火箭队内至少是有点人和的迹象。

  除了人和,就是天时了,1月份前阶段,火箭曾遭遇客场5连败,而且客场的背靠背比赛尤其多。总之,一月份前阶段的火箭是经历着魔鬼赛程,但上天是公平的,不可能对火箭一直这么残忍,因此挺过那段最艰辛的时光后,如今的火箭在1月份还剩下5场比赛,没有一场背靠背,相对而言就是轻松多了。至于2月份,火箭仅仅有11场比赛,这种先苦后甜的赛程,让火箭非常的享受。

  再就是地利了。在NBA,虽然裁判是神圣不可侵犯,但有时候看球,球迷非常想侵犯裁判,因为有些主场哨确实非常的明显。就像上赛季总决赛期间那样,裁判还是明显的偏袒了凯尔特人。所以在联盟中,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是人人都想争夺,主场作战是绝对拥有一点点优势的。而在1月份剩下的5场比赛中,火箭还有2个主场,在2月份仅仅11场的比赛中,火箭竟然有8个主场。可见,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日子里,火箭是甜蜜蜜的。

  由此可见,火箭得到了天时,也得到了地利,更难得的得到人和,的确是到了收获果实的季节取得更好战绩爬升排名的绝佳时机。如果火箭这个时间段还不雄起,依旧反反复复,那么确实对不住我们这些老百姓,对不住辛辛苦苦守候在电视面前的球迷了。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