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31分力抗犯规陷阱 火箭末节惊魂2分险胜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5:30  新浪体育
姚明31分力抗犯规陷阱火箭末节惊魂2分险胜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姚明陷入犯规困境,但仍在最后一节砍下了13分,并在最后时刻拦住了对方的投篮,成为火箭绝对功臣,他们在主场以115-113力取掘金。

  火箭(26-16)苦战过关。姚明最后2分52秒得了6分,全场19投13中,拿下了31分,拉夫-阿尔斯通18分11次助攻,范-瓦佛尔也得了18分,路易斯-斯科拉16分8个篮板,老将布伦特-巴里投中3个三分球,得11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掘金(27-15)在最后几分钟失利。JR-史密斯三分球7投5中,拿下24分7个篮板,内内-希拉里奥23分11个篮板,肯扬-马丁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昌西-比卢普斯得了13分12次助攻。

  上一场姚明创下了火箭的纪录,全场12投12中,不过今天他不复神勇,过早地陷入了犯规困境。本节就缺少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的火箭更显得捉襟见肘。 

  姚明今天前两投不中,在首节还有9分07秒时,他才勾手命中。本节最后2分钟,姚明才进入状态。本节还有59.7秒时,姚明抢下进攻篮板,以一记暴扣结束攻击。首节他还是投中了4球,一人拿下8分。阿尔斯通成为首节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三度三分出手都命中,首节5投5中得了13分,火箭不落下风,首节与掘金战成36-36。

  双方进入对攻模式。巴里第二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他在本节打了不到三分钟后就两度三分得手。本节还有4分51秒时,姚明连续两次得手后,火箭以只以50-52落后。双方此后几度战成平手,安德森在本节结束前投篮命中,掘金以68-65结束上半场。姚明本节两投两中得4分,不过他已经有3次犯规在身。

  第三节打了不到3分钟,姚明就已经投中两球,拿下了6分,在他以“上海舞步”晃过马丁扣篮得分后,火箭只以71-72落后。不过姚明很快吃到第4次犯规,不得不到场边坐着。掘金趁机拉开比分,在本节还有4分37秒时,琼斯突破后扣篮,掘金以83-75领先8分。斯科拉反手上篮还以颜色,一人连续三次得手,火箭以一波15-2结束本节,一举以90-85超出。掘金在本节最后4分37秒只投中一球。

  火箭顶住压力,终于等回了姚明。第四节双方陷入激战,比赛还有6分38秒时,姚明转身投篮命中,双方战成103-103。不过比卢普斯还以一记三分,而姚明此后走步违例,还吃了技术犯规,比卢普斯罚中一球,掘金以107-103反超。掘金此后4分钟未能投中一球,在比赛还有2分52秒时,马丁也吃了技术犯规,姚明三次罚球命中两个,火箭以110-108反超。

  姚明被彻底激怒了,此后在30秒内连续两次投篮命中,一个后仰跳投,一个勾手,火箭以114-110扩大优势。史密斯还以一记三分将差距缩小,此后比卢普斯抢断得手,但史密斯三分不中,内内补篮也未能成功,巴蒂尔抢下关键的篮板,姚明在场前19.9秒失手,掘金还有最后的进攻机会,不过克雷扎被吹进攻犯规。

  阿隆-布鲁克斯两罚一中后,掘金还有6.5秒的进攻时间。关键时刻火箭犯规,但马丁竟然两罚不中,内内抢下了进攻篮板,但直接被姚明摁住,火箭涉险过关。(吴哥)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