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不能只拿弱旅撒气 打完太阳魔术才见真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4: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凯尔特人此前9战7负的战绩看上去不是他们的错,问题都出现在赛程安排方面,因为他们遇到的对手不是猛龙和篮网。过去一周凯尔特人与这两个对手各交锋了两次,结果卫冕冠军拿到了四连胜,他们借此走出之前的低潮期。

  周四主场痛宰篮网32分之后,雷·阿伦和队友曾经表示他们将会在新泽西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对手,他们没有说错,只不过这一次篮网变得更糟。1月18日,做客新泽西的凯尔特人以18比2开局,半场结束就建立起29分领先优势,最终以105比85轻松获胜。

  “能够在比赛初段就拉开分差,这很重要,”全场得到球队最高25分的阿伦说,“我们早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我们知道对手会尽力去改变上一场的颓势。”除了阿伦之外,三巨头的另外两位巨星皮尔斯和加内特也发挥稳定,皮尔斯有13分入账,加内特得到了12分、10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一度陷入低迷的隆多打得很高效,他在28分钟之内送出8分、14次助攻以及9个篮板的准三双表现。

  四连胜让凯尔特人紧紧咬住领跑的骑士和魔术。“我们把过去一周当作一轮季后赛来打,”里弗斯揭示球队状态复苏的奥妙,“我告诉球员们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四场比赛中。如果让新泽西找到感觉,那么他们将会变得非常危险。”

  虽然战绩复苏,但凯尔特人的伤病情况不容乐观,托尼·阿伦和帕金斯都缺席了与篮网的比赛,他们可能还要缺席下周与太阳的主场比赛。为了保持球队的战斗力,里弗斯在大比分领先后尽量给主力球员们更多休息时间。“当首发球员们送出应有表现,他们应该得到休息,”里弗斯说,“我们的替补球员们必须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他们能够做到这些。”

  绿衫军是否已真正走出低谷,未来一周的比赛会给出答案,主场与奥尼尔领军的太阳过招后,凯尔特人将会进行一次佛州之旅,其中对阵近来炙手可热的魔术将成为焦点之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