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让姚明纪录成黑色幽默 假如他不用掉海量出手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3-86战胜热火。火箭首发组织后卫拉夫-阿尔斯通出场37分钟,17投9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火箭和热火首次交锋时,阿尔斯通15投6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了14分3次助攻。这是一张还算正常的数据单。但那场比赛,热火的首发控卫、菜鸟查尔莫斯出尽风头,13投7中,三分球竟然10投5中,最终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另外还有6次助攻和4次抢断。可以说,要不是火箭依靠姚明的出色发挥赢了热火,阿尔斯通几乎是被那个菜鸟完爆。

  可能是想找回点面子。今天双方再次交手,阿尔斯通一开始就很兴奋。但兴奋过火难免脑袋短路。于是,我们在上半场看到的阿尔斯通,简直就是无脑控卫的模板。运球被断,运球过多无奈之下扔给位置不好的姚明,只顾自己单干,投篮频频打铁……上半场结束时,阿尔斯通出手7次,却只进了两个,得到了4分,却有最高的4次失误。要不是上半场阿尔斯通这一点表现萎靡,火箭足以半场打花热火。

  可以想象一下,倘若阿尔斯通将这种糟糕状态延续到下半场,赛后不被骂死才怪。但浪投不可怕,可怕的是执迷不悟不知悔改。值得庆幸的是,阿尔斯通下半场终于从睡梦中醒来,效率有了极大提高,实现了自我救赎。整个下半场,阿尔斯通表现是10投7中,得到了22分中的18分。在姚明接球困难,瓦佛尔手感变凉的时候,是阿尔斯通扛起进攻大旗,屡屡用突破和远投撕开热火防守。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火箭全队只投中了3个三分球,阿尔斯通一人就投中了2个,而且都发生在极为关键的时刻。至少,阿尔斯通在全队外线不力的情况下依然敢于出手,还是值得表扬。

  从数据上看,阿尔斯通爽了一把。首次交锋时亢奋无比的查尔莫斯彻底歇菜,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4投0中,竟然在得分一项上交了白卷。可以说,阿尔斯通复仇成功。

  但也不得不说,阿尔斯通打得不错,但火箭并不需要这样的阿尔斯通。看看数据单吧:在自己的主业上,阿尔斯通全场只有2次助攻入账,却“越俎代庖”地用掉了全队第二高的17次出手机会。一个成熟的控卫,应该懂得用传球来调动全队,尽量把球传给最有把握,效率最高的球员。这场比赛,火箭最有效率的球员是谁?当然是12投12中的姚明。12投12中,姚明无意间改写了火箭的一项纪录。但不可否认的是,35分钟只得到12次出手机会,对于姚明这种地位的球员来说,有点太少。而在这方面,主控阿尔斯通逃脱不了责任。诚然,若更多的把球传给姚明,或许这一纪录就将不复存在,可不争的事实是,若这种状态的姚明能得到20次出手机会,比赛就会变简单很多。

  话又说回来,阿尔斯通下半场爆发终归是件好事。但街球王之所以被人诟病,正是他在组织进攻上有时候显得太盲目,太容易头脑发热。若阿尔斯通能在这一环节上有所改进,尽管他的得分可能会下降很多,但想必会更受球迷们喜欢。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