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鹤立鸡群太高太强大 12连中成火箭队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六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队。结果火箭队以93-86获胜。姚明12投12中得到26分和10个篮板。韦德得到29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德雷克斯勒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一节瓦佛尔快速拿球上篮得分,瓦瑞尔说,“瞧瞧瓦佛尔,以1对4攻击得分。”不过比赛却马上暂停,因为争球时抛球裁判Derrick Stafford被热队中锋安东尼肘部击中鼻子造成流血事件,慢镜头回放时德雷克斯勒笑着说,“这绝对不是假摔。”布拉德也跟着起哄说,“安东尼没有给裁判假摔的空间。”斯塔弗德被送进更衣室紧急处理,比赛由剩下的两名裁判来主吹。大蚱蜢马里昂乍起双腿补篮得分,姚明也助攻斯科拉中路投篮命中。姚明右侧转身跳投得分,布拉德说,“这对姚明来说是太容易的得分,姚明一定要在对手夹击之前就果断出手。”韦德跳投投中了职业生涯的第3千个投篮得分。火箭连续把球交给姚明主打,姚明不负众望连中3球,布拉德说,“火箭队唯一要做的就是让姚明在内线拿到球。”热火请求暂停。暂停后瓦佛尔断球成功,4名球员连续快速传球由斯科拉上篮得分,火箭队打出好球。暂停后受伤裁判也重新出场。姚明抢到进攻篮板在3名身着夜行衣的热火球员包围下扣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简直是鹤立鸡群。”布拉德说,“看上去姚明的确是以大欺小。”

  第二节火箭替补阵容出场,瓦佛尔上篮得分。巴里巧妙直线传球瓦佛尔后者扣篮得分,布拉德说,“有的球员只能看到面前的球员,有的球员只能看到前场眼前的球员,而像魔术师这样的球员却能够俯瞰全局。”德雷克斯勒说,“巴里的传球就有他老爹的风采。”热火也显得缺乏燃料烧不起来,连续进攻不力13投3中。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24%的韦德外线发炮再次失准。姚明重新出场,马上靠罚球1球。瓦瑞尔说,“姚明最近两场比赛只得到1次罚球机会,还是对湖人队里的技术犯规罚球。”13号球员瓦佛尔底线像老鼠一样快速通过防守走廊扣篮得分,穆托姆博起身为年轻人喝彩,像是在说,“你的思想终于自由了。”姚明面对3名防守球员为快速跑向篮下的巴蒂尔送出妙传,蝙蝠球员反手上篮得分。瓦瑞尔说,“这就是火箭队两天训练的成果。”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完全统治了内线。”布拉德也说,“比尔说的很对,火箭队今天的进攻非常流畅。”姚明跳投得分6投6中。哈希姆争抢篮板时和地面平行铁板烧狠狠摔到地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第三节韦德跳投得分,马里昂快攻得手。德雷克斯勒说,“火箭一定不能给热队反扑的机会。”姚明和韦德发生正面接触,韦德捂嘴倒地不起。德雷克斯勒说,“韦德没有看到姚明,大家都知道姚明不是肮脏的球员。”布拉德说,“我倒是希望这种冲撞能够发生的多一点儿,这样那些小个球员也就不敢在姚明面前上蹿下跳了,穆托姆博就是这样用他的铁肘教训对手的。”德雷克斯勒说,“你有点儿太黑太暴力了。”布拉德说,“我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是你太傻太天真。”阿尔斯通上篮得分。热队连续得分把比分追近,姚明篮下强打得到2分。马里昂跳投得分,热队只落后1分。阿尔斯通三分命中,火箭三分球10投仅1中。姚明勾手投篮9投9中,蚱蜢和闪电空中接力扣篮得分。姚明十发十中得到22分,德雷克斯勒说,“如果有人能够10投10中,其他球员要做的就是把球给他。”热队连续得分,阿尔斯通三分再次命中,韦德也还以三分,阿尔斯通再次抛手投篮成功,本节得到14分帮助火箭领先5分。

  第四节火箭连续传球布鲁克斯投篮得分,竟然是火箭队今天替补球员的首次得分。兰德里也跳投得分,瓦瑞尔说,“阿德尔曼表示他愿意把兰德里更多的放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布拉德说,“阿德尔曼非常灵活。”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为什么人们总喜欢追随他的原因所在。”海耶斯篮下转身投篮得分。镜头照向场边身着西装的阿泰和麦蒂,德雷克斯勒说,“10天后如果这两个家伙能够健康归来,火箭将大有希望,因为最近火箭队的赛程将相对轻松,一切皆有可能。”巴里三分命中,兰德里跳投得分,火箭领先12分,热队只好再次暂停。马里昂投篮得分,姚明重新出场。韦德5次断球后又投中三分。裁判吹热队防守姚明犯规,布拉德说,“裁判终于开始主持公道。”瓦佛尔外线发炮,姚明11投11中,瓦瑞尔高呼,“姚明,11投11中。”布拉德介绍说火箭队之前的记录是70年代的Joe Meriweather的10投10中,姚明如果不再尝试投篮将会成为连续投篮命中的火箭第一人。德雷克斯勒说,“Robert Reed和Otis Thorpe是13投12中。”德雷克斯勒可能忘记了姚明在2004年对小牛季后赛第2场中曾经14投13中。”姚明再次跳投得分,12投12中,成为火箭第一人。

  (羌笛)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