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疑似陷三双输球怪圈 魔术如何两次让飞侠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湖人在主场以103-109不敌魔术,本赛季两度败给魔术,遭到横扫。湖人(31-8)二连败。科比-布莱恩特打出三双,贡献28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拉德马诺维奇投中了5个三分球,拿下15分,安德鲁-拜纳姆14分,拉玛尔-奥多姆替补出场,得了17分9个篮板。

  魔术(32-8)六连胜。“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25分20个篮板,他还盖帽3次。贾米尔-尼尔森得了28分8次助攻,拉沙德-刘易斯得了16分,希顿-特克格鲁13分。

  本场比赛,跟上个月湖人做客奥兰多那场失利有很多相似之处,从科比本人的角度来说,两场都是小飞侠自己刷出了漂亮的数据但球队却输了球。上一场打魔术,科比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1分,但第四节表现低迷,湖人输了三分;本场比赛,科比则收获了个人本赛季首个三双,可球队还是输了。

  比赛的前半段在湖人掌控之中,科比也打得相当轻松,第三节还剩一分多钟,科比抢下后场篮板,篮板数达到10个,正式宣告本场三双到手。前三节就拿下三双,这是科比效率和实力的真实写照。他今天的助攻和篮板显然要比得分更强眼,湖人在内线对抗中输给魔术的霍华德,篮板球输了13个之多,正因此科比才会频频冲到篮下去协助抢篮板。一个人的篮板数竟比球队两大内线加索尔和拜纳姆加起来都多。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15次三双,相比贾森-基德那是相去甚远,而最近几年里科比更是一直与三双绝缘,上一次拿到三双还要追溯到2005年4月1日,在那场同火箭的比赛中科比拿下1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但那一天湖人却输给了对手14分。在接近四年之后,科比才在今天再度尝到三双滋味,可这一次,还是苦涩。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科比最近的四次三双,湖人都输球了,难道他陷入了三双就输球的怪圈?

  当然,不是说科比拿到三双是害了球队,这种“怪圈论”显然不靠谱。但是单论今天这场比赛,尽管有三双的成就,但科比并不能算是打得特别出色,6次失误让他的三双失色不少,而且在第四节他几次进攻也没有让球队满意。同样是对魔术,两场比赛科比都陷入高数据却输球的怪圈,这是为什么呢?

  魔术的防守策略不得不提,在比赛前面三节,大部分时间里魔术都是用一个人防科比,小飞侠也因此打得非常轻松,魔术一度甚至长时间只用防守形同虚设的JJ-雷迪克单防科比。可是当比赛进入最关键时刻,魔术就突然改变策略无比坚定的对科比进行多人包夹,这种突然的变化让科比乃至湖人全队都有些措手不及,因此两场比赛飞侠在第四节有点找不着节奏。魔术能做到这一点,不愧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场均失分联盟第四少,对手命中率联盟第三低)。(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魔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