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防守灵感来自象棋 科比外线比勒布朗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3:44  体坛网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火箭在上一场输给了湖人之后,虽然说输掉了比赛,但是全队士气高涨。因为在那场100比105失利的比赛中,火箭找到了那种他们久违的气势和比赛中的紧张程度。在经历了几天的休息之后,火箭在明天早上将迎来热火的挑战。

  在和热火的比赛之前,火箭的防守专家巴蒂尔接受了火箭官网专家弗雷德曼的采访,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巴蒂尔的防守能力一直让人感到非常满意,而在现在这种篮球大环境中,越来越多的球员都更加注重进攻和在篮筐上飞翔,却忘记了最基本的防守。巴蒂尔在联盟中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另类,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巴蒂尔还是在国际象棋方面还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谈到自己的象棋水平,巴蒂尔说:“我当然不会说我自己是卡斯帕诺什么的。我的弟弟和我从小就一起下棋,我们经常一起在棋盘上战斗,我记得从一,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我,我想没有人教过我象棋。这是一个我们自己学会的东西,并一起玩的。”

  在客场比赛中,巴蒂尔总是带着一副国际象棋的棋盘。那么,在火箭队中有人会和他下象棋么?还是说,联盟中其他也有球员是国际象棋爱好者。巴蒂尔说:“迈克·邓利维和我在杜克大学的时候是校友,我们经常下象棋。”

  其实弗雷德曼告诉巴蒂尔,步行者的主教练奥布莱恩和助理教练都喜欢下国际象棋。这点让巴蒂尔颇为意外:“我真不知道,不过他看上去挺聪明。”

  那么,在象棋的战术和篮球的战术中,是不是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呢?巴蒂尔表示:“当然,你都需要提前考虑一些东西。当然,防守不是下象棋,在篮球场上,你不可能在进攻的时候就想好防守的策略。不过你总是希望预测你的对手到底会做什么,这点和象棋一样。”

  虽然说巴蒂尔是防守专家,但是在面对科比,詹姆斯巴蒂尔:防守灵感来自象棋科比外线比勒布朗更强 这样的球员的时候,他还是会感到相当棘手。那么当巴蒂尔面对詹姆斯这样球员的时候,他的想法是怎么样的呢?巴蒂尔为所有人揭开了这个谜团:“我们知道他会拿到那些他应该拿到的分数,因此你不能想着自己能够完全封杀他。说时候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你必须要让他在比赛中觉得干什么都遇到阻力。你需要用自己的防守让他在比赛中投中一些困难的球,并在他投篮的时候封到他的脸上。如果他在你站在他身前的情况下投很多中投,而且没有获得什么罚球的机会,那么很好,你的防守已经起到了效果。”

  防守詹姆斯和防守科比,有什么相似和不同的地方么?巴蒂尔说:“当然有着一些相似的地方,首先,你要防止他们获得太多的罚球机会,你需要阻止他们在快攻中获得简单的上篮机会,你要阻止那些可能会帮助他们获得信心的进攻。他们两名选手都非常出色,你都必须紧紧的盯住他们。科比的外线要更加出色一些,詹姆斯虽然说已经改善了自己的中远距离投篮,但是他的突破还是最有威胁的。”

  [姚明阿泰乃火箭当家][斯科拉竟敢抽穆大叔嘴巴]

  [揭开哈里斯女友神秘面纱][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风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