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98年封面预言竟成真 乔丹再次把背影留给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8:18  篮球报
ESPN98年封面预言竟成真乔丹再次把背影留给世界
(ESPN封面预言成真)

  一本书可以因为一个预言而伟大,就像16世纪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所写的《诸世纪》,书中竟然预言了发生在2001年的“9.11事件”,杂志亦然。当然,即使不能预测几个世纪之后的事情,能够预言几个月之后的未来似乎同样值得崇拜。

  这是《ESPN》杂志1998年6月29日刊的封面。先抛开它简约的风格以及带给人们的美学享受不谈,这个封面似乎充满了隐喻。

  1998年的NBA总决赛,在盐湖城,乔丹晃倒拉塞尔的最后一投让公牛队获得了第二个三连冠,报纸、杂志一时间竞相追逐报道,人们在媒体上看到太多公牛队欢庆的场面以及乔丹“君临天下”的风采。《ESPN》这个“肃杀”的封面给了人们不小的震撼——虽然乔丹高高跃起的照片来自于夺冠之后的欢庆场面,但是却仅仅是一个乔丹的背影,白色的背景展现出一种“无人喝彩”的尴尬。

  当时距离乔丹夺得自己的第二个三连冠刚刚过去两周,这期《ESPN》的文章就预言乔丹也许将再次退出篮坛,这样的预言无疑给乔丹迷们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1999年1月14日,乔丹终于按捺不住,在没有NBA比赛的日子中,引爆了一颗新闻界的重磅炸弹。乔丹第二次宣布自己将退出篮坛,这个时候人们才想起半年前《ESPN》那期封面和那个曾经引起争议的预言。

  也许是为了纪念体育届的这个伟大预言,《ESPN》的这期杂志封面,在美国杂志编辑协会评选出的1965年至2005年的40个最佳封面中名列第18位,并且是排位最高的体育杂志封面。

  同一时期,《时代》周刊也采用了乔丹作为杂志的封面,虽然在大多数球迷心目中,《时代》的这张乔丹封面更加珍贵,但是《ESPN》用这样一个令球迷难以接受的预言赢了《时代》周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退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