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德森全方位继承易建联 连战顶级前锋苦日子临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8:04  篮球报

  严健

  对雷霆一战,安德森简直就是全方位地“继承”易建联,包括阿联的专职教练、阿联在场上的角色以及阿联“开窍”的过程。

  糟糕的开始

  只用了一场比赛,安德森就把易建联在大前锋位置上半个赛季的经历体会了一个遍:从出手机会有限,到外线投手,再到一个勇敢的内线攻击手。

  比赛开始之后的6分钟里,安德森安心地扮演着自己的蓝领角色:为卡特和哈里斯做掩护,然后站在底角等待机会,队友出手时冲抢篮板。前6分钟,他除了一个进攻篮板之外,再无建树,出手次数为0。

  第一节进行到4分45秒时,安德森终于找到了出手机会,然而他的第一次出手留下了极不愉快的回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居然投了一个三不沾!

  刻薄的主场球迷立刻送上满场嘘声,安德森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原本白皙的脸庞全都变成了粉色。

  冲向内线

  和阿联一样,安德森在投篮出现问题之后立刻转变了策略,有了阿联的先例做参考,安德森的转变速度要快得多。

  第三节刚刚开始,安德森就运球直冲篮下,轻松将球放进,这个进球一下子让他找到了感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连续命中两球:一个补篮,一个漂亮的底线转身上篮。这三个进球也是他全场仅有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篮下进攻。

  赛后,安德森自己也对第三节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开始时的状态并不好,第三节我在队友的鼓励下加强了侵略性,看上去这样做效果不错。”

  毕竟不是阿联

  尽管安德森在下半时逐渐找到了感觉,并且整场比赛拿下了6分、9个篮板的数据,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明显要比易建联差一些。最大的差距体现在防守上,无论是个人防守能力还是联防能力,安德森都和阿联有着不小的差距,所幸的是雷霆队没有优秀的大前锋,不过对方为数不多的进攻也让安德森有些吃不消。

  第一节还有4分16秒时,雷霆队的科斯蒂奇内线强攻安德森,科斯蒂奇并非力量型内线,但是单打安德森还是绰绰有余,两分轻松放进时,安德森早不知被挤到哪里去了。

  不过安德森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将与他对位的加内特和阿尔德里奇都是联盟一流的大前锋,凭安德森现在的实力恐怕很难应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安德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