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巨星景仰伟大卡尔德隆 四大要素铸就罚球之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04  新浪体育
传奇巨星景仰伟大卡尔德隆四大要素铸就罚球之神

里克-巴里&何塞-卡尔德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多伦多猛龙后卫何塞-卡尔德隆已经连续投中了79记罚球,他已经迫近了迈克尔-威廉姆斯保持的连续97次罚球命中的NBA纪录。就此,传奇巨星里克-巴里(生涯单季最高罚球命中率高达93.5%)从技术角度分析了卡尔德隆可以长期保持高准度罚球的诀窍,内容如下:

  我(巴里,下同)一直对自己没能完成连中100个罚球的伟业感到气愤,我曾经连中60个,但那也就是一般般啦。如果我生涯早期就能使用伟大的“端尿盘”罚球技术,那么我可能会罚的更准(指生涯90%的罚球命中率还能进一步上扬)。

  卡尔德隆周一连续罚球命中数已经超越了另一个伟大的罚球艺术家卡尔文-墨菲同学,和卡尔德隆一样,墨菲罚球动作也很紧凑、整个动作都很协调,你知道吗,以前我总是开墨菲玩笑,“卡尔文,只要我在联盟一天,你就不可能是罚球命中率第一!”我想我的心理战术起了作用,我退役之后墨菲(94.7%)立刻打破了我保持的单季罚球命中率纪录。

  好吧言归正传,我觉得公众对于长期保持罚球精确缺乏足够的赏识,要如此稳定的投射,你需要日复一日的苦练。这种稳定性,体现了一名球员追求完美的信念,以及对自己投射的信心。卡尔德隆取得成功,原因在于他拥有技术、自信、运气和套路这四大要素。

  技术

  卡尔德隆有非常漂亮的投篮手型,首先他把手放在球下合适的位置,然后他是把球投向篮筐上方而不是篮筐本身,出手之后的跟随动作也很合理。好的投篮手型确保你的投篮不会偏转,而对于好的投手来说,即使偏离,也只是一根头发的距离。

    运气

  其实12月份猛龙打国王的时候,卡尔德隆有一次罚球险些就终结了自己的纪录,当时他罚球的时候身体有些前倾,结果球先砸到篮筐后沿、然后又反弹到篮筐前面,最后涮筐转了几圈才侥幸落网,这就是我所说的,运气起作用的时候。

  自信

  卡尔德隆现在肯定认为自己可以投中所有罚球,人们可能会认为卡尔德隆现在追逐历史纪录会有压力,但是你们错了,当你自信的时候根本不会有任何压力,只有在你动摇的时候才会感受到压力。你自己允许压力存在,它才会存在。

  套路

  好的投手会有一套稳定的罚球动作,他们站在罚球线时,就会忘记所有事情,极为专注的重现自己每天都练的整套动作。卡尔德隆的整套动作是——接球之前先伸展一下手臂,接球之后先深呼吸、然后拍三次球,再把注意力集中在篮筐上出手。

  其实卡尔德隆罚球纪录最让我惊奇的地方是,他一场球通常并不会获得太多罚球机会(平均每场只有两次多一点),如果你一场罚10-12次,那么就会很容易找到罚球节奏。能像卡尔德隆罚球这么精准,证明了他有多么出色,出色到我也只能景仰的地步。

  (Stanle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李宁篮球明星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卡尔德隆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