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鱼赞科比比肩伯德乔丹 加索尔:瓦佛尔是未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月13日,火箭队主场以100:105不敌科比-布赖恩特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队,结束3连胜。麦蒂和阿泰斯特继续因伤缺阵,休息了3天的姚明体力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全场18投9中得到19分。一向视篮球为生命的科比-布赖恩特,得到33分。

  火箭队的对手湖人队,本赛季势头强劲,目前以30胜6负排名全联盟首位,队中不仅有令人闻之胆寒的篮坛奇才本赛季场均27分4.6次助攻的科比-布赖恩特,更有加索尔和拜纳姆组成的联盟顶尖内线(场均30分20篮板)。再加上老辣的菲舍尔和投篮精准的拉德马诺维奇,这让湖人成了联盟里最具实力和观赏性的球队。

  已经成了火箭队“瘟神”的麦蒂,正式让火箭队开回家养伤,这让火箭队的打法变得非常明确,就是围绕姚明这根大轴进行运转。比赛一开始,知根知底的双方便展开了激动人心的对攻。火箭队本赛季一直让球迷诟病的进攻,今晚有了很大的改变,姚明居中调度,瓦佛尔内突外传,阿尔斯通穿针引线,球始终在不停的运转当中,进攻变得非常流畅,每个人都很好的参与其中,在不断的传球中,火箭队员不断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个个都成了神投手,火箭队上半场命中率达到罕见的62.5%(火箭队本赛季最高的半场命中率),全场有25次助攻,显示了火箭队的集体进攻能力。只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湖人队凭借科比的神奇3分,最终笑到了最后。

  没有辉煌的历史,但是却总是拼劲十足的火箭队“莫西干人”瓦佛尔,今晚再次代替麦蒂首发登场,面对大名鼎鼎的科比,瓦佛尔不仅毫不畏惧,而且打得非常老练,防守积极,信心十足,内突外投,搅得湖人队内线乱成一团,全场14投10中得到23分,成了火箭队的最有效的突击武器。

  “只要在场上,你就要拿出全部的能量,这非常重要。这确实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你必须有能力击败联盟里的任何人,但是如果你不全力以赴的话,你就有可能被任何人击败。”赛后的瓦佛尔道出了自己发挥出色的原因,不知道在家休养的麦蒂听到这番话,会做何感想。

  “瓦佛尔是一名非常有侵略性年轻的球员,他的能力在球场上都表现出来了。”湖人队主教练“禅师”杰克逊也非常欣赏对瓦佛尔。

  纵观全场比赛,火箭队打出了很高的能量,每个人的拼抢都非常积极,面对内线实力强劲的湖人队,火箭队的篮板球不仅没有吃亏,反而比湖人队还多5个,命中率也达到53% 。遗憾的是,占据主场之利的火箭队,却没有占到丝毫的便宜,全场仅仅获得了8次罚球的机会得到6分,而湖人队却得到了24次罚球得到18分,特别是下半场,裁判连续做出对火箭队不利的判罚,让现场的球迷嘘声四起,火箭队虽然全场拼死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却壮烈的输在了罚球线上。

  赛后的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过了半个多小时,才从更衣室慢悠悠的走出来,一向总是面带微笑充满幽默的杰克逊,今天变得笑得更加灿烂:“科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并且投篮命中,这是今晚我们获胜的关键。”杰克逊对于科比的表现非常满意,“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成功的进行了2次防守,这让我们控制了比赛,科比在最后阶段的投篮这是球队的需要,这让科比达到了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水平,同时我们从拉德马诺维奇和阿里扎身上得到了很多帮助,他们非常努力并且能不断得分。”

  疯狂的科比今晚依然很疯狂,面对“诈尸般”的瓦佛尔和“捂脸大师”巴蒂尔的防守,科比内突外投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并且多次强图内线的姚明,造成姚明多次犯规。赢球后的科比非常高兴,在理疗室里腰上缠条毛巾与队友们开着玩笑,对于今晚的比赛,科比也没想到少了两名主力的火箭队打得如此顽强:“火箭队打得非常出色,但是最后我们找到了赢球的方法。我们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巨大的胜利。”对于自己最后的关键3分,科比显得非常平静:“巴蒂尔在我面前投中了一个三分,所以,我需要还给他一个。”

  “许多伟大的球员都会有能力在场上做一些疯狂的事情,科比是联盟里的3个这样的人之一,另外两个是大鸟伯德和迈克乔丹,他们就是那种当球队需要得分时,他们就会投篮命中的人。这就是这三个人与其他球员的区别。”费舍尔对于科比命中关键3分,一点都不惊讶。

  “如果科比想成为最棒的球员,他就会做我们大家期望的他做的事情。他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他知道怎样投篮并且搬回比赛。”奥多姆边治疗边对科比赞不绝口。

  “能取得比赛的胜利非常不错,休斯敦打得非常侵略性,很有激情,他们的投篮确实非常好,但是我们有能力赢得比赛的胜利。我对火箭队瓦佛尔的表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非常积极而且效率很高,他是一个得分的天才,他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得到11分7篮板的加索尔赛后表示。

  (铁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