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三巨头恭迎篮网 隆多哈里斯新生代控卫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新泽西篮网(19胜19负)将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31胜9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

  自从圣诞大战以来,绿衫军的状况就不太妙,19连胜被终结之后紧接着是一波2胜7负,这两天才背靠背小赢了多伦多猛龙两场。关于凯尔特人状况不如以往的解释众说纷纭,比较惯常的观点认为,绿衫军的大问题出在板凳上。替补要臣詹姆斯前瞻:三巨头恭迎篮网隆多哈里斯新生代控卫对决 -波西载誉而去,不但留下的得分空缺无人填补,还顺带影响了内线位置的轮替--根据82games的数据,波西上赛季出任最多的并非摇摆人位置,而是凯文-加内特身后的四号位。他有58%的出场时间花在大前锋上。

  波西不在,P.J.-布朗又迟迟没有收回退役决定,再加上肯德里克-帕金斯因伤缺阵,难怪凯尔特人的禁区用兵捉襟见肘。12日对阵猛龙,加内特和格伦-戴维斯发挥不佳,甚至上了ESPN当日评点的黑名单。球队现在苦于第二梯队无人接班攻势,已经将引援重心转向外线。有消息说一旦纽约尼克斯买断史蒂芬-马布里,绿衫军就可能跟进签约,让其扮演上季萨姆-卡塞尔的备胎主控角色。

  关于凯尔特人的另一种评论,篮网众将应该也有听过。此前他们打出19连胜,但业界有专家认为,凯尔特人确实优秀,但并没有优秀到足以横扫千军的程度。这支球队在连胜过程中遭遇不少比分接近的恶战,幸运之处在于全拿下了,不幸之处则是他们不可能永远如此幸运。卫冕冠军后来战绩滑坡,与其说是处境和连胜期间有莫大不同,倒不如说比赛规律让他们显得稍微正常了一些。

  但不管怎么说,凯尔特人还是联盟顶级强队,打篮网仍具备战力优势。他们最大的法宝还是三巨头。去年雷-阿伦状态起伏很大,据他自己解释是上赛季踝伤未愈,跳投不够舒展导致命中率下滑。今季“镭射枪”屡屡上演得分佳作,难怪媒体也惊呼2008-09赛季才是真正凑齐“Big 3”的一年。

  除了阿伦之外,拉简-隆多也有不小飞跃,甚至被拉去与三巨头合称“神奇四侠”。此前已有呼声认为隆多具备成为明星赛替补的资格,明日他与德文-哈里斯的新生代控卫对话绝对值得一看。

  双方预计首发:

  凯尔特人: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阿伦,隆多

  篮网:布鲁克-洛佩斯,莱恩-安德森,鲍比-西蒙斯,文斯-卡特,哈里斯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