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主帅酝酿变阵 艾弗森与面具侠谁将坐上替补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活塞队本赛季初在用昌西-比卢普斯交易回阿伦-艾弗森后目前只取得22胜13负战绩,62.9%的胜率不甚理想,低于球队的预期值。现在主教练迈克尔-库里正在思考他的用人策略,焦点就锁定在两名优秀得分后卫理查德-汉密尔顿和艾弗森身上,库里有意将两人中的一个放上替补席,从而让罗德尼-斯塔基首发。

  前一阶段,汉密尔顿因为受伤缺阵了8场比赛。这段时间活塞队一直使用艾弗森加斯塔基的后场组合。现在汉密尔顿回归,库里正在考虑如何使用这三名后卫。

  库里教练说:“我不想把他们俩中的任何一个放到替补席。在他们各自的职业生涯中,汉密尔顿和艾弗森都是首发球员,但现实情况有些不同。我知道我们拥有最好的球员,而且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赢球。我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发挥我们最大的优点,并且尽量让优秀的球员都有合适的机会出场,不管他们是否愿意。我知道他们会明白我的用意,因为赢球是我们的第一目标。”

  从近期活塞队的表现来看,库里的思路是对的。汉密尔顿和艾弗森虽然都有一流的进攻实力,但两人同时在场时显得有些位置重叠。此外二年级生罗德尼-斯塔基在跟随比卢普斯一个赛季之后已经展现出掌控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让他上场有利于活塞梳理进攻套路,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另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活塞队逐渐失去了往日的看家宝防守。2004年,活塞正是凭借钢筋锁链式的防守将湖人四大天王困死在总决赛中的。但是自从老帅拉里-布朗离开,上一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到来,活塞队的防守水准就在不断下降。本赛季活塞的进攻得分与防守失分分别是94.1分和93.6分,在平均篮板球数上还要输给对手。在汉密尔顿和艾弗森同时在场时,活塞队在后卫位置上身体太吃亏,这也造成了防守压力的下降。

  艾弗森本赛季场均贡献18.1分和5.6次助攻,但他的抢断数已经降到1.6次,远低于其巅峰时代的水准,而且投篮命中率只有41.2%,18.1分也是艾弗森职业生涯中的最低得分。而汉密尔顿场均有17.2分和3.2次助攻,其中得分数是他新秀赛季后的最低值。显然,艾弗森和汉密尔顿没有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