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将是火箭取胜之钥 加索尔+拜纳姆亦难挡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火箭在11日的比赛中击败了尼克斯之后,获得了两天宝贵的休息时间。

  这两天的时间实在算得上是多事,先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指责姚明被曝光,接着是休斯顿和美国众多媒体开始讨论交易麦蒂的可能性,最新消息是,麦蒂将缺席接下去两周的比赛。在这样一个气氛下,火箭迎来了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洛杉矶湖人。明天罗恩-阿泰斯特和麦蒂将双双缺阵,比赛的重任全部落到了姚明一个人的头上。

  既然说到了湖人,那就来看看双方上一次交手时候的情况。在上一次火箭和湖人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2分8个篮板,此外还有5次失误,火箭以82比111惨败。而麦蒂仅仅11投1中,阿泰斯特也仅仅11投2中。如此糟糕的表现,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火箭的士气可以说是跌入了最低谷。

  从上一场和湖人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出,火箭要想击败湖人,姚明必须要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巨人将是火箭的取胜之钥。

  湖人拜纳姆仍显稚嫩

  拜纳姆在这个赛季和湖人签下了一份大合同,这次小鲨鱼总算能够抛开一切的俗务,全心全意的对待比赛了。但是签下了大合同之后,小鲨鱼在比赛中的动力似乎也没有了,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场均12.5分,8.2个篮板球,这样的数据别说是一流中锋,就算是挤进准一流的行列都有点不够。

  湖人的球迷可以辩解,拜纳姆无法抢眼是因为他在科比的身边,但是为什么同在内线的加索尔表现就能够如此出色?因此,拜纳姆仍然是湖人先发阵容中一个最大的软肋。而和拜纳姆对位的,则将是火箭先发阵容中最强的一点,姚明。可以想象,拜纳姆明天对付姚明最多的方法将是犯规。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姚明在球场上利用假动作和骗犯规的技巧已经越来越熟练,在篮下的打法也更加强硬。面对这样的姚明,年轻的拜纳姆就算是有着贾巴尔的指导,也肯定没法对付。只要姚明尽快的让拜纳姆回到板凳上,那么,湖人的内线实力将会进一步的减弱,火箭就能达到最终攻穿内线的目的。

  加索尔姚明究竟谁不软了?

  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加索尔的表现受到了联盟大多数球迷和专家的批评,甚至有人说加索尔是NBA中少有的软蛋。无独有偶,姚明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也没有少遭受这样的批评,不少人都认为,姚明的打法需要更加强硬一些。

  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中,两个人的表现似乎都改变了人们对他们一贯的印象。姚明篮下的打法已经日趋成熟,在冲抢篮板球,卡位,靠打和篮下强吃方面都做的更加出色。而加索尔则俨然成为了湖人的二当家,不管是进攻,防守,还是篮板,都成为了湖人内线的顶梁柱。那么,他们俩究竟谁不软了?还是俩人都已经摆脱了之前打法偏软的弱点?明显的比赛将是最好的见证。不过加索尔在碰到姚明的时候,由于占据了灵活性和中距离的优势,方法可能会更多一点。但是到了篮下,西班牙人的小体格可能就要吃大亏了。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