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总冠军竞争者:湖人骑士希望最大 火箭仅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08/09赛季常规赛已经接近一半,各支球队的状况已经为人所熟悉。露天看台网近日就根据球队表现,评出了本赛季的10大总冠军竞争者。湖人队位居第一,骑士队紧随其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排在第三,而火箭队只排在第七位。

  1.湖人

  科比-布莱恩特很有机会拿下他离开沙奎尔-奥尼尔之后的第一个总冠军,他的年轻队友安德鲁-拜纳姆可以帮他很多。科比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打到总决赛,他必须时刻保持冷静,并且要在第四节及时站出来接管比赛。上个赛季他没能做到这点,总决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4%,湖人队也因此丢掉了冠军。

  2.骑士

  勒布朗-詹姆斯刚刚在凯尔特人头上拿到主场19连胜,上个赛季这两支球队出现在东部半决赛中。当时詹姆斯十大总冠军竞争者:湖人骑士希望最大火箭仅第七 的命中率很糟糕,只有41.1%,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25.7%,如果詹姆斯能做得更好一点,就像他上周对凯尔特人时那样,那上个赛季的总决赛就有可能是湖人对骑士。不过,本赛季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

  3.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的主力阵容很好,除了三巨头外,拉简-隆多是另一大比赛推动者。如果凯尔特人能为他找一个合格的替补也许会更好,比如斯蒂芬-马布里。客观地说,凯尔特人上赛季的成功,替补球员要记上很大功劳。本赛季他们失去了詹姆斯-波西,不过目前看来,他们的板凳实力还在。

  4.马刺

  马刺队虽然年龄偏大,但很多年轻的球队始终无法超越他们。2009年,又是积数年,马刺会延续积数年夺冠定律吗?不像那些年轻球队,马刺队的球员非常成熟,知道应该在比赛中做什么。尤其是到了季后赛,这种优势更加明显。上赛季马刺淘汰了风头强劲的黄蜂就是例证。

  5.黄蜂

  黄蜂队拥有非常豪华的主力阵容,克里斯-保罗和大卫-韦斯特都是全明星球员,此外强力篮板手泰森-钱德勒和神投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也都配得上自己的位置。但黄蜂替补不利的局面并没有因波西的到来而改善很多,这将是黄蜂队争夺总冠军的最大短板。

  6.太阳

  太阳队的进攻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水准,在新任教练特里-波特的调教下,史蒂夫-纳什在组织半场进攻和发动快攻两方面找到了平衡点。上周主场128比100大胜小牛的比赛再次证明了太阳队的实力。不过尽管降速后太阳在防守方面有所进步,但想要争夺总冠军,他们还必须继续提升防守实力。

  7.火箭

  如果他们能保持健康,继续提升全队的“化学反应”,并且在季后赛中再得到一些运气的话,一支拥有阿泰斯特、麦蒂和姚明的火箭队绝对有实力角逐总冠军。但不幸的是,这三位球员本赛季都不同程度的遭遇了健康问题,同时火箭队整体的运转也不算特别流畅。另外,缺少季后赛经验也是火箭队的不利因素,特别是两位主将姚明和麦蒂,他们都还未经过季后赛第二轮的洗礼。

  8.活塞

  活塞有经验丰富的老兵,也有罗德尼-斯塔基这样的出色年轻人,但阿伦-艾弗森加盟以后,活塞队始终没有找到最佳的运转方式。本赛季,东部的骑士和魔术已经崛起,因此活塞通过季后赛第二轮绝对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

  9.魔术

  德怀特-霍华德是一名具有统治力的中锋,魔术队现在也算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然而不论从哪个方面看,魔术想在本赛季拿到总冠军都有些困难,他们应该把夺冠的期待放在未来。

  10.开拓者

  和魔术队相似,开拓者队本赛季的崛起令人刮目相看,也许到了2011年,那支开拓者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