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盟NBA两年阿联小伤不断 姚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43  足球-劲体育

  上个赛季,易建联是以受伤的方式结束自己的新秀赛季的,进入本赛季以来,直到手指骨裂前,阿联的身体情况看上去还算良好,不过小伤小痛不断也一定程度地影响过阿联的发挥。

  2008年9月27日阿联刚刚抵达新泽西后不久,篮网官方便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26日的队内合练中,阿联争抢篮板时踩到了队友的脚,结果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尽管伤势不严重,但由于新赛季在即,阿联依然被建议休息7-10天,并因此错过了篮网的首场季前赛。

  11月19日阿联在一次训练中扭伤了脖子,因此提前终止训练,接受X光检测,不过结果显示伤势并不严重。在接下来篮网和猛龙的比赛中,阿联依然出战,打了16分钟,拿下7分4篮板2助攻。

  12月13日同样是在对阵多伦多猛龙比赛中,阿联在一次争抢篮板时拉伤了肩部肌肉,尽管当时他表示伤势并不严重,但在第二天背靠背对阵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阿联的状态受到了一定影响,出战32分钟,8投仅1中,只得到2分9篮板,不过事后阿联仍倔强地表示肩伤不是问题。

  2009年1月6日篮网主场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阿联在第二节的一次防守中与对方球员相撞,导致右膝受伤,暂时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不过随后他很快返回赛场,同时状态极佳,最终全场拿下22分13篮板3助攻2盖帽的成绩,表现抢眼。

  1月10日交易后第一次重返密尔沃基,阿联在和雄鹿比赛的第三节,试图抢断里德手里的球,但不小心把手指掰了一下,造成骨裂。不过据队医初步诊断,伤病暂时没有手术必要,不过需要静养4至6周。

  记者汪雅云报道 阿联受伤后,中美各大媒体都对这个意外事故表示了极大的关注,据驻休斯敦媒体报道,在得知易建联受伤后,另一位中国球星姚明也已经在第一时间致电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送去安慰。“我想,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安安静静地休息。”姚明表示。

  小巨人在阿联受伤后不久便得知这一不幸消息,“我已经给他打过电话了,安慰了一下。”姚明说,“我昨天听说是骨裂,第一反应是脚,后来知道是手,还好。”去年,姚明自己就曾因脚部骨裂严重告别赛季,他不希望阿联会重蹈自己的覆辙,所以得知阿联是小拇指骨裂并不严重后,姚明稍微松了口气。“开玩笑地说,我们不是靠手走路,恢复起来会快一些。”小巨人说,“希望他能安心养伤,别去多想,养伤期间,也可以做点功课,看看录像带,还有就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他跟我一样,从北京奥运集训,到奥运会比赛,到训练营,到现在,将近大半年没休息过,因祸得福,只能往好的方面想一想。”

  加盟NBA联盟两个赛季以来,阿联已经经历过不少伤病的困扰,上赛季年初,阿联就曾因手腕受伤缺席过近8周的比赛,随后他又在赛季末膝部受伤,不得不以这种方式提前告别自己的新秀赛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