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返密城感受家般温暖 易建联:一切都是如此亲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48  体坛周报
重返密城感受家般温暖易建联:一切都是如此亲切

雄鹿老板议员科尔先生和阿联亲切握手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上一场与灰熊的比赛结束后,易建联就已经开始憧憬着与雄鹿的重聚,即将回到最熟悉的城市,面对那些熟悉的面孔以及球馆,他显得有些兴奋。即便现在他的身份是篮网球员,对于密尔沃基而言,只是个熟悉的陌生人罢了。

  打完灰熊之后的第二天,篮网没有安排训练,球员在机场集中,登上专机,前往密尔沃基。飞机越过阿勒格尼山脉,密歇根湖,在暮色的掩映下,降落在密尔沃基的米切尔将军机场。这是易建联自从去年四月底离开密尔沃基之后,第一次重返密尔沃基。刚刚走出机舱,易建联面前就呈现出一片片皑皑白雪,“在新泽西,我就知道这里(密尔沃基)要下雪,新泽西气候比这边好点,没那么多雪。”

  从机场出来,篮网租用的大客车沿着794号公路往市中心方向开。794号公路,这就是去年易建联开着自己的路虎往返雄鹿训练中心的必经之路,而易建联现在的身份,却变成了一名旅客。

  大客车载着篮网全体成员开进了市中心,易建联的眼睛一亮,看到了自己熟悉的密尔沃基河。早在07年10月易建联刚刚加盟雄鹿的时候,别人问他对密尔沃基的第一个印象是什么,这个来自中国南方的年轻人脱口而出的就是,“这个城市有一条弯弯的小河。”在一年多以前,易建联刚到密尔沃基的时候,曾经就在密尔沃基市中心的Residence酒店居住了三个星期,直到自己找到了公寓。当时,易建联天天看见的就是这条弯弯的小河。

  篮网球员拿到了各自房间的门卡,随后就是自由支配时间。入夜,像白糖一样的雪,从天空中飘洒下来,没有一点声音。易建联在梦乡中回想着自己的密尔沃基情怀。

  第二天上午十点半,大客车载着篮网前往布拉德利中心进行投篮热身,酒店和球馆之间就相隔五条街。易建联的心绪早就跃动了起来,下了大巴,还没有走进布拉德利中心,头顶上还顶着雪花,易建联脸上的笑容就浮现了,那是回家的笑容。

  从布拉德利中心的职员入口进去,主队更衣室和客队更衣室在同一个方向,但是到达客队更衣室仅仅是达到主队更衣室的一半距离。即便在雄鹿打了一个赛季,易建联也从未踏进过客队更衣室一步,每次都是从门口路过,“第一次回来做客,这个客队的更衣室,我也是第一次来。第一次把这个原来的主场当客场跑,感觉是有点不一样。”如此多的第一次,让易建联有些不自在,但回到老东家,他还是挺高兴的。

  即便是两支球队的上午热身投篮训练,也聚齐了新泽西和密尔沃基的所有媒体,无论是报纸,还是电视台。新泽西的媒体关心的理查德·杰弗森,密尔沃基媒体关心的,是根在密尔沃基的德文·哈里斯,以及易建联。后者遇到的问题,无非就是回到密尔沃基的感受如何这一类,易建联非常愿意把说过的话,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里的球迷和人们都很亲和。我很感谢这里的球迷对我的大力支持,那是我第一次来美国,我的第一个NBA赛季,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布拉德利中心的通道,这个赛季变得干净多了,也宽敞多了。换好了衣服,易建联从客队更衣室走向中心场地,路过主队更衣室的时候,他忍不住侧头看了看,随即扭过头,往场内跑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