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毅:骑士铁蹄踏过分水岭 皇帝向上帝的王座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48  体坛周报

  TITAN观察 杨毅

  从10月到第二年4月,从深秋到万物萌生,漫漫半年,也许整个东部,再没有一场常规赛,比上周六骑士对凯尔特人之战更重要。这一战既是一场声明,也是一道分水岭,骑士率先渡河,占据了战略领先。

  这一战的重要,甚至超越了半个月前的圣诞大战。圣诞大战是东西双雄交锋,更多是一场心理战,湖人和凯尔特人不到总决赛,不会在季后赛里相遇;而骑士和凯尔特人,事关谁能在东部季后赛赢得主场优势,谁能冲出东部,是充满了现实色彩的东部内战。凯尔特人去年能最终夺冠,生死第七战总是在他们的主场,起到了关键作用,正是在第七场血战败北的骑士,更深知主场优势的意义。况且,此战正在凯尔特人的困难时期,如果绿衫军能终结骑士的主场18连胜,无异于摧毁对方的信心之源,重振自己的威风。两强之间的宿怨和仇恨,都凝结在了克利夫兰的夜晚。

  正因如此,两支球队在碰面之前都清楚,这一战的胜败对双方未来走向和趋势的决定性。骑士的陈词,是凯尔特人对他们的最佳考验,只有击败卫冕冠军,才能印证他们的实力;而连败之下的凯尔特人,最需要的是稳住局面和信心,他们不断的强调,自己只是处在逆境,“这支球队的信心和硬度,仍然都在那里”。在这样的背景、心理暗示和大局面下,胜利的意义必定会翻倍,失败的痛苦也同样要翻倍,甚至要翻三倍!

  这就是如今双方的处境。骑士大捷的连锁反应,不只在于他们目前以29胜6负的战绩,领先凯尔特人3场,以骑士目前的状态,这绝不是能被轻易追回的3场;也不只在于如果将领先优势保持到4月,骑士将因此赢得的季后赛主场优势;更在于他们让凯尔特人标志性的喧嚣,那种不可一世的怒吼、狂傲冷静了下来,在比赛的最后,摄像机捕捉到了绿衫军们失神的双眼,失神的两眼出卖了他们的内心。当凯尔特人平静了下来,意味着他们正在失去王牌球队最珍贵的信心。

  与此同时,从这个夜晚开始,詹姆斯杨毅:骑士铁蹄踏过分水岭皇帝向上帝的王座迈进 已经充分证明,他是整个东部最具统治力的巨星,而且像上一个身穿23号的人物一样,开始迈向统治NBA的王座。骑士开场的进攻是避实就虚,靠攻击力被严重轻视的内线连连得分,在凯尔特人调整防守、逐渐适应之后,较量才真正开始。每到关键时刻,詹姆斯都挺身而出,无论是远投还是突破,都不可阻挡。在1对1的攻防之中,詹姆斯更是完全击败了皮尔斯。詹姆斯在这一战所绽放出的,不只是他的力量、速度、弹跳爆发力,更是领袖精神和全面技术。詹姆斯最惊人的武器,依然是他的力量,但他之所以能像现在这样使用他的力量,则是建立在他全面能力的基础之上。詹姆斯不是一个传统意义的力量型球员,而是能力最全面的巨星里力量最好的球员。

  绿色的卫冕冠军,正在经历他们自2007年组建以来最艰难的时刻。他们能夺冠,能创造队史纪录的19连胜,靠的就是他们的气势、决心和勇气,在过去的16个月里,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9战7败,也没有遭遇过对信心致命的打击。凯尔特人的骁勇,正在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也是他们的生死劫。他们不可能每一晚都爆发出120%的精神动力,撕咬着和对手搏命,他们也需要内心和体能上的喘息。凯尔特人没有19连胜那么强大,但也绝没有9战7败这么差,他们必须闯过这一关,才能重新唤醒自己的潜能。绿衫军已经落后,但现在还不是对他们下定论的时候。

  23号率领的骑士,正浩浩荡荡,鼓噪前进,和西岸那支24号率领的球队遥遥相望。一个伟大对决的时代,正在海岸线上,露出一抹鱼肚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