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易建联养伤最忌心急 球迷继续投票有益无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7  体坛周报

  于嘉专栏

  一根并不粗壮的右手小指,成了阻碍易建联前进的最大障碍。四至六周的伤停对风头正劲的阿联而言,无异于当头一棒。尽管全明星票选不会拒绝伤病名单上的人物,尽管只是月余的伤停时间,但我相信,阿联目前所承受的心里煎熬会比他身体上经受的痛苦大得多。

  易建联在成长过程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伤病,这会考验他的心智是否在不断的砺练中已经真正成熟起来。阿联连续两场20+,让他一扫此前连续第四节坐板凳的郁闷,在哈里斯和卡特持续稳定的同时,易建联没有像上个赛季在雄鹿那样失去稳固的位置,而是迎头赶上,一猛子扎进内线。

  对于阿联而言,扎进充斥着肉搏的三秒区,无疑比在中远距离跳投艰苦太多。但距离篮筐越近,得分几率越高,大个子们生就为了挤占三秒区的阵地。阿联尽管本赛季三分球能力呈现出可喜的态势,比起去年稳中有升,但那道弧线并不能帮助他在关键时刻坐稳主力的位置,篮网也不能只指望洛佩斯一个人包打三秒区。发现问题的症结所在并加以解决,应该是阿联的二年级生涯中最理想的事情。

  篮网和易建联个人的价值结合,也正在呈现理想的改变。篮网凭借哈里斯、卡特、洛佩斯和阿联的四人组稳居东部前八,这是本赛季东部的最大冷门之一,阿联最近的爆发,也是对关于他在全明星选票中位列东部前锋第三位争议的回应。全明星本就是个秀场,大家都能秀,阿联自然也可以。我不建议同行怂恿大家疯狂刷票,但更不建议以阿联还不够成熟为由阻止球迷为他投票。阿联如果入选全明星,自信方面一定会有巨大的提升。

  在一切似乎都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突然因为伤病休战,一切戛然而止,自然让人郁闷。

  篮网的当务之急是找寻阿联的接任者,这个接任者也许不能让弗兰克满意,但也许可以做得更好。斯威夫特和威廉姆斯未必是合适人选,但新秀莱恩·安德森可以一试。所以这次突然受伤,阿联应该全面看待所有问题,他需要在伤停期做更多事情。他可以好好看看球队的比赛,揣摩一下当自己重新上场后该怎么去处理;他可以研究不同的对手,看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再度碰到他们该如何去扬长避短、遏制他们;他甚至可以在平时尽可能地多练练腰腹和腿部力量,也许复出的时候就能用得上。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以易建联的心平气和作为基本条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样,也成不了超级明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