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负伤两版本姚明晕头 巨人:他该去纽约打跑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在火箭客场拿下雷霆后,姚明就听说了易建联手指骨裂、要休战4周以上的消息。姚明不停地叹气:“唉,多可惜啊,最近他打得真不错,怎么就伤了。”

  在俄克拉荷马城,打完比赛没多久,就有朋友给姚明发来短信:易建联手指骨裂!看完之后,姚明吓了一跳,他知道当火箭对阵雷霆时,篮网正在密尔沃基征战,那可是阿联重回故地的日子,怎么就伤了呢。他拿起手机,拨通了易建联的电话……

  NBA打到第七年,姚明已经历过太多次伤病,他知道受伤对于一名球员意味着什么,那是心理和生理的双重打击。可除了安慰,姚明没法再多做什么,“伤病,只有球员自己能承受,是挺艰难的,可我相信阿联能挺过来。这也算是个经验了,虽然这个经验,能避开,最好避开。”

  不过,姚明一直没弄清楚阿联到底是怎么伤的,他听到两个版本。一个是,阿联空中接力扣篮时把自己弄伤了,姚明还问:“啊,这么寸啊,那扣没扣进啊?”第二个版本是,阿联防守里德时不慎滑倒,手撑地时,不小心掰了一下。姚明摇头:“总之是有点背,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前一段他状态不太好,这几场状态起来了,可一受伤,又要歇一个多月。谁也不愿意受伤,可一旦发生,只有接受,好好休息,养好了再来。每次我受伤,都是这么告诉自己。我也算伤出经验来了,只能跟阿联说,一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

  易建联伤停4到6周,不仅失去了参加全明星赛的机会,可能还会影响他在篮网轮转阵容里的位置,可姚明并不为阿联在NBA的前途担心。阿联有出色的运动天赋和手感,这让太多人羡慕了。看着眼前能跑能投的纽约尼克斯,姚明乐呵呵地猜测到:“你说,阿联要是来了纽约,也不错吧,他的打法在现在的纽约多合适啊,德安东尼(尼克斯主帅)一定很喜欢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