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确定易建联替代者 新秀夺首发只因特点像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篮网队的易建联在前天客场102比104惜败于雄鹿队的比赛中右手小指骨裂,这将导致他缺席至少6周时间。对于谁将接过阿联的首发大前锋位置今日也有了消息,据《纽约邮报》记者弗雷德-科博报道,新秀莱恩-安德森将进入首发名单。

  篮网与雄鹿的这场比赛对易建联来说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因为他在新秀赛季还是密尔沃基球迷的宠儿。然而新教练斯科特-斯凯尔斯的到来改变了这些,去年夏天易建联被雄鹿连同鲍比-西蒙斯一起被交易到了篮网,换回了理查德-杰弗森。易建联此番故地重游,不但要面对与篮网实力相当的雄鹿队,还要接受满场球迷嘘声的考验。在比赛中,阿联顶住了双重压力,在不到三节时间里得到了16分加4个篮板,但命运却与他开了一个小玩笑。

  第三节比赛,他在防守迈克尔-里德时不慎弄伤了小指,而且不是一般的戳伤,而是骨裂。当时的情况是这样,在第三节还剩5分44秒时,雄鹿半场进攻,通过挡拆里德在前场右侧边线位置形成错位单打易建联,阿联贴身防守试图断里德的球,结果意外导致手指掰伤,这个球里德绝对是无心之失,他只是在保护球。受伤之后阿联并没有立刻离场,但是他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伤势,从慢动作回放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在里德将球转移到另一侧时,阿联已经捂着自己的右手感到不适。此后雄鹿依然在外围传球,而阿联没有像往常一样盯住球的去向,而是在低头观察自己的手指,显然这时候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受伤不轻。赛后,第一份医生报告给阿联的休战期限是4周。但是一天之后,在经过详细诊疗后,医生确认阿联需要休息6周才能够复出参赛,这对篮网队十分不利。

  篮网队目前虽然以18胜19负排在东部第7位,但第8位的雄鹿也取得了18胜,而且东部第9到第11的三支球队都有16胜,与篮网雄鹿相差不远。本来篮网已经折损了大将德文-哈里斯,现在首发大前锋又不能出战,对球队冲击季后赛席位十分不利。

  篮网队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找出易建联的替代者。约什-布恩缺少投篮能力,他最好还是踏踏实实给布鲁克-洛佩斯打替补;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还需要一点时间养伤,而且他也不是以投篮见长的球员;埃杜阿多-纳胡拉虽然有经验,但是把他放在首发里很难取得好的效果,他还是充当板凳生力军比较合适。所以特点与易建联相似,同样具备远程投篮能力的莱恩-安德森应该是劳伦斯-弗兰克教练的最佳选择。让他首发,球队不必改变已经成熟的打法,这样更有利于篮网稳定发展。

  安德森是本赛季篮网选中的首轮第21号新秀,身高2米08,体重109公斤,今年21岁。他不属于那种有吨位、背打型强力内线。相对的,安德森的投篮技术非常好,这点与主力大前锋易建联相似。安德森本赛季至今出战了30场,还没有过首发,场均有16.8分钟比赛时间,得到6.4分和3.8个篮板,安德森曾在12月15日与猛龙的比赛中单场独得21分9个篮板。前一阶段他受背伤困扰休战了4场比赛,但目前他的后顾之忧已经排除。当地时间周一对雷霆的比赛,安德森将极有可能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首发。

  另外,德文-哈里斯在休战两场之后上周日参加了全队完整的训练,哈里斯自己表示他已经没问题了。斯威夫特的情况也不错,据悉他将很快回到队中。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