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难断纽约情节 尼克斯当年让他从手边溜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火箭队的罗恩-阿泰斯特出生在纽约,所以他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尼克斯队的球迷。和其他纽约球迷一样,阿泰斯特也希望现在的总经理唐尼-沃尔什10年前就能来到球队,不是为了尼克斯从2001年以后的下滑,而是为了自己曾错过这支家乡球队。

  “也许沃尔什来晚了10年,如果1999年就是他来当总经理会怎样?”阿泰斯特说。这引起了1999年选秀大会上的一段往事,当时尼克斯队握有首轮第15号选秀权,那时的尼克斯总经理是艾德-塔普斯科特,也就是现在奇才的代理主教练。塔普斯科特经过考虑之后,决定放弃阿泰斯特,转而摘下2米18的法国中锋弗雷德里克-韦斯,一名至今从未打过一场NBA比赛的球员。这个名字大家感到熟悉吗?没错,他就是2000年奥运会上遭到文斯-卡特“胯下之辱”的那名球员。当时卡特在前场三分线处断球得手,当他看到2米18的韦斯站在面前时全无惧色,并且强行起跳,硬生生从韦斯头顶飞过将球扣进篮筐,站在旁边的凯文-加内特像疯了一样向卡特表示祝贺。这一扣甚至被球迷冠以“世纪之扣”的美名。另外,去年夏天火箭队与尼克斯队进行了一笔交易,火箭送出小帕特里克-尤因,换回的就是韦斯的签约权,不过这个人很难出现在NBA赛场。

  尼克斯的“慷慨”成就了公牛,这支重建中的前王朝球队在第16顺位毫不犹豫的摘下了阿泰斯特。随后阿泰斯特又辗转到步行者、国王和现在的火箭。不论阿泰的脾气和性格怎样我们都必须承认,他是一个好球员。

  阿泰斯特和沃尔什的关系要追溯到2001年。转到步行者后,阿泰和沃尔什合作了5个赛季,从01/02赛季一直到05/06赛季。阿泰斯特说:“如果时间能回去,沃尔什会办成这件事,他可以。”阿泰斯特所说的事就是尼克斯队1999年摘下他。

  除此之外,阿泰斯特在尼克斯队由伊塞亚-托马斯当政时期,也曾多次公开表示过希望成为尼克斯球员。三年前的夏天,托马斯还和当时国王的总经理乔夫-佩特里商谈过交易阿泰斯特的可能性,但尼克斯队当时实在没有国王想要的球员,所以这件事也就无疾而终。如果尼克斯还想得到阿泰,那最好的时机就是09年夏天,因为阿泰斯特与火箭只剩这最后一年合同了,夏天他将成为完全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不过阿泰斯特也不该忘记,他与沃尔什在步行者的合作最后算是不欢而散。因为大多数人只知道阿泰在奥本山宫殿闹得声名狼藉,却忘了他还有非常出色的季后赛表现。沃尔什碍于舆论压力,在05/06赛季把阿泰斯特交易到了国王。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尼克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