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胜后难掩姚明最大苦手 中锋对位是阿帅第一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火箭今天进行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不过好消息是他们终于回到了主场,而且迎来的尼克斯也是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火箭的两名主力罗恩-阿泰斯特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在比赛中缺阵,姚明也明显没有用全力,整场比赛仅仅拿到了14分7个篮板3次助攻。但是肖恩-巴蒂尔复出,尼克斯的抵抗仅仅维持了两节,在第三节比赛中,火箭一举奠定了优势,并最终以96比76击败了尼克斯。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18分11个篮板球,沃恩-瓦佛尔也拿到了15分7个篮板球。

  姚明拿到14分7个篮板,对于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9.8分和9.6个篮板的姚明来说,这又是一场低于自己平均水平的表现。而每次姚明出现这种情况,无外乎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队友在比赛中不给姚明传球;第二就是姚明在球场上的对位中遇到了一些麻烦。

  在上一场比赛和雷霆的比赛中,姚明的状态也不好。由于麦蒂在场上,因此姚明获得的拿球机会并不多,一直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才投进了几个关键球,帮助球队获胜立下了功劳。而今天的比赛不同,阿泰斯特和麦蒂的缺阵让姚明成为了火箭的最重要得分点,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基本上每次进攻皮球都会经过姚明手上。而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姚明确实在对位上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现在联盟中的各支球队似乎已经都找到了对付姚明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和姚明对位的球员尽可能的拉到外线,如果这名球员有着一定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那就更加理想了。之前那场火箭输给猛龙的比赛,我们就能看到,巴尼亚尼给姚明带来了多么巨大的威胁。而今天的尼克斯阵中恰好也有这样的一名球员,大卫-李。

  第一节比赛结束,大卫-李已经拿到了10分和5个篮板,而这个时候的姚明似乎还根本找不到对付大卫-李的方法。李一般是在中距离拿球,这让姚明非常难受,如果跟出去,则可能被对手用脚步晃过,如果不跟出去,李在中距离的投篮命中率相当高。结果在第一节比赛中,火箭在比赛中一直处于劣势,也就是姚明这名核心迷失的后果。

  虽然说到了后面,由于尼克斯整体的崩盘,他们对于姚明的夹击并不积极了。占据着身高和体重上绝对优势的姚明在篮下打得相当得心应手,全场8投7中的命中率也很好的说明了这点。但是不要忘记,尼克斯只是一直弱队,一旦一支强队能够全场对姚明执行这样的防守和对位策略,姚明该如何应对呢。

  要想成为联盟中的顶级强队,那么面对对手的任何战术,都要有着能够破解的方法。而姚明这招对位上的最大苦手,则是阿德尔曼率先要解决的问题。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