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缺阵姚明只需打三节 火箭大胜尼克斯获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1:39  新浪体育
麦蒂缺阵姚明只需打三节火箭大胜尼克斯获三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两名大将缺阵,但仍在主场以96-76轻取尼克斯,取得三连胜。

  火箭(24-15)在三连败之后取得三连胜,在西部的排名上升到第五。姚明第四节没上,全场只打了25分钟,得14分7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得了17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18分11个篮板,范-瓦佛尔15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阿隆-布鲁克斯也得了16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尼克斯(13-22)三连败。内特-罗宾逊得了17分6个篮板,大卫-李14分11个篮板,蒂姆-托马斯18分。尼克斯在篮板上以38-60处于下风,这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背靠背的第二场照例不上,罗恩-阿泰斯特也继续缺阵,不过肖恩-巴蒂尔在连续缺阵6场后复出,新年第一次上场。少了两名主将的火箭仍未能展现最强实力,这个赛季伤病仍是他们的主题,也是阻止他们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最大因素。

  姚明在首节开始后投中火箭第一球,但这是他在本节唯一的投篮,此后在对方限制之下,姚明都没出手。斯科拉成为火箭主要进攻点,首节得了8分,火箭不落下风。首发的瓦佛尔也有不俗的表现,本节还有4分16秒时,他突破后大力扣篮,紧接着他抢断得手,到前场后自己跳投命中,一人连得4分,火箭以20-19反超。布鲁克斯在本节结束前1.3秒三分命中,火箭以26-24领先结束本节。

  姚明在第二节的最后4分钟终于发威。本节他第一次投篮不中,直到本节还有4分33秒时才再度出手,强行上篮得分,火箭将比分追成32-33。一分钟后,姚明又一次上篮得分,接着在斯科拉投篮不中后,姚明抢下进攻篮板,强打得手,一人连得4分,火箭以39-36反超。姚明还投中了本节的压哨球,火箭以46-45结束上半场。

  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后两度投篮命中,而瓦佛尔和阿尔斯通相继三分得手,火箭以一波15-1开始本节,一举以61-46拉开差距。在本节前7分37秒,尼克斯竟然未能投中一球,所谓的跑轰战术成为笑柄。直到本节还有4分11秒时,尼克斯才由托马斯投中一球。利用尼克斯的低靡,火箭继续拉开比分,本节还有2分27秒时,布鲁克斯也三分命中后,火箭以70-51领先了19分。双方此后的差距达到了20分,火箭以77-59结束前三节。

  火箭大比分领先,第四节姚明和斯科拉等人都没必要上场。比赛还有6分51秒时,阿尔斯通三分命中,火箭以86-65领先21分,此后两分钟火箭一分未得,但尼克斯也未能抓住机会,只能将比分追成68-86。布鲁克斯在比赛还有4分51秒时后仰投篮命中,火箭又取得20分的优势。此后双方差距一度达到23分,胜负失去悬念。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火箭三连胜
火箭已经开始走上正轨
三战有两队是弱旅,含金量不足
火箭阵容还不齐整,未来很难说

  (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