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让MVP竞争提前结束 用1300万先生换来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专栏作家克里斯-曼宁克斯报道,从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8-83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可以看出五件事情:

  1、看了这场比赛你会觉得MVP之争已经结束

  勒布朗-詹姆斯早已经成为联盟中进攻最无解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是技术最好的球员),整个联盟都为他感到恐慌。比赛中,他里突外投,25投13中,在以防守著称的凯尔特人面前狂砍38分。此外,他的防守也打出状态。与他对位的保罗-皮尔斯在他的强力防守下只得到11分。“小皇帝”强壮的身体加上出色的侧向移动,让皮尔斯无技可施,他在这场比赛中还贡献了4次抢断和3个盖帽。此前,有很多人认为詹姆斯詹姆斯让MVP竞争提前结束用1300万先生换来卡特? 因为入选“梦八”参加奥运会而消耗了精力,现在来看完全没有道理。

  2、凯尔特人原先滴水不漏的防守出现大漏洞

  19连胜时期,凯尔特人的防守非常强悍,轮转换位非常快而且对球的防守几乎可以让人窒息。然而在过去7胜2负的9场比赛中,球队似乎忘了怎么防守。比赛的第一节,骑士频频上演扣篮表演,本-华莱士、安德森-瓦莱乔、甚至新秀J.J.-希克森都有表现,骑士这一节的命中率高达72.2%。但可以非常肯定的是,绿衫军的防守会重新找到感觉。

  3、防守可以找回,但投篮难于找回

  在这一点上,NBA数据显示得非常明了:凯尔特人的替补中没有一个命中率高的射手,他们要负很大的责任。就连埃迪-豪斯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6.1%,比上个赛季低了三个百分点,比职业生涯低了两个百分点。凯尔特人外线的威胁正在减弱,拉简-朗多8投只有1中,而托尼-阿伦基本找不到篮框。有消息说总经理丹尼-安吉正在积极寻求交易,但球队真没有太多可以用来交易的筹码。或许安吉的最佳考虑人选是多伦多猛龙的杰森-卡波诺,他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是在外围减轻“三巨头”压力的理想人选。

  4、无论如何骑士都能从沃利-斯泽比亚克身上获得收益

  打弱队时,斯泽比亚克有不错的表现,对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他得到15分;但遭遇强队,他就容易习惯性消失,揭幕战对凯尔特人他上场16分钟只得到4分,本场比赛他上场15分钟只得到3分。他的强项是投篮,而除了跳投之外,他几乎一无是处,防守水平非常可悲,而且对篮框几乎没有任何攻击性。斯泽比亚克1300万的合同即将到期,骑士队很有可能将他送走,类似文斯-卡特那样有用的球员或许是个很好的选择。骑士总经理丹尼-弗里该出手了。

  5、朗多强则凯尔特人强

  对于如今的凯尔特人来说,朗多是球队取得胜利的最主要因素,他是球队进攻的发动机。与骑士的比赛,除了糟糕的投篮外,朗多的其它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13次助攻,4次抢断,只有2次失误。但他在外线好像始终打得不太舒服,使得凯尔特人的进攻不太流畅。总之,只要朗多找到自己的感觉,凯尔特人赢球的可能性就将大大增加。

  (我爱兮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