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最后一球感觉很好 邓利维告诉你最后3秒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科比-布莱恩特在终场前3秒投中领制胜的一球,湖人在主场以121-119险胜步行者。湖人(29-6)二连胜。科比-布莱恩特在终场前3秒投篮命中,使湖人取得领先,他全场拿下了36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拿下21分11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20分。

  步行者(13-23)遗憾失利。丹尼-格兰杰得了28分,特洛伊-墨菲24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迈克-邓利维拿下了22分。步行者全场三分球31投11中。

  科比毫无疑问已经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团队型球员以及球场领袖,但是每当比赛到了决定胜负的时刻,他就会需要手里有球。本场比赛步行者的后卫邓利维在只剩26.4秒时三分追平比分,给湖人留下一次绝杀的机会。科比耐心的运球运了23秒,然后力压防守他的杰克中投出手,球清脆入筐,飞侠把时间用到了极致,只给对手留下了3秒,这就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又一次杰作。

  “我只是把比赛耗尽,然后再让对手去做出决定,”科比回忆最后一球,“过去一段时间我投过这样的最后一投,比如在迈阿密。但是那次,球进去又出来了。而今天,我只是想确保球会安安分分的进去,别再出来了。”

  湖人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还领先对手整整10分,但是第四节他们竟然在主场被步行者一顿猛追,第四节前面11分32秒时间里,步行者净胜湖人10分。显然,末节前半部分对湖人来说是失败的,其实对科比来说也是失败的,他末节前半段多次投篮不中才给了对手起死回生的机会。好在,当步行者把比分迫近之后,我们又重新看到那个弹无虚发的小飞侠

  “第四节前半段科比有些体力透支,”主帅菲尔-杰克逊说,“他有过几次好的投篮机会,但都没能投中。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在接下来的关键时刻他还是为球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而对于湖人当家球星的发挥,作为对手的步行者众将也只有称赞的份。步行者当家格兰杰尔其实在比赛前半段表现都非常出色,得分势头一度压过科比。但是到了第三节和第四节的决战时刻,格兰杰尔在飞侠的光芒照耀下也没有了办法,最终在比赛还剩47秒是格兰杰尔对科比犯规,六犯离场。“我们没法阻挡科比,”格兰杰尔说,“他不断的投篮命中,不断的走上罚球线,这几乎就是比赛的全部过程。”

  而科比终场前3秒的投篮也让原本有望成为拯救球队英雄的小邓利维相形见绌。“科比投中了一个非常艰难的投篮,就像他以往多次做过的那样,”小邓利维说,“当时我们还有3秒时间,球队是计划投一个三分球的,但是很明显我们的战术计划没有打出来。”最后三秒步行者完全不知道怎么样打,战术失败后是由进攻能力接近0的福斯特中距离投篮,结果投出一个三不沾。(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邓利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