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指骨裂仍坚持奋战两分钟 易建联你是真的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5:12  新浪体育
手指骨裂仍坚持奋战两分钟易建联你是真的硬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客场102-104惜败密尔沃基雄鹿,这场球是阿联转会篮网之后首度对阵老东家,阿联12投6中拿下16分4个篮板,可惜在第三节比赛中试图抢断时意外导致手指骨裂,这是阿联本赛季第一次遭受重大伤病困扰,他可能将因此缺席一个月的时间。而在此之前,阿联打满了本赛季球队全部36场比赛。

  很多人可能还不太了解阿联受伤以及受伤之后的全过程,在第三节还剩5分44秒时,雄鹿半场进攻,通过挡拆迈克尔-里德在前场右侧边线位置形成错位单打阿联,阿联贴身防守试图盗球,结果意外导致手指掰伤,这个球里德绝对是无心之失,他只是在保护球。

  受伤之后阿联并没有立刻离场,但是他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伤势,从慢动作回放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在里德将球转移到另一侧时,阿联已经捂着自己的右手感到不适。第三节还剩5分37秒时,雄鹿依然在外围导球,而阿联甚至没有像往常一样密切关注球的去向,而是在低头观察自己的手指,显然这时候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受伤不轻。

  不过比赛节奏飞快,球队又处于追分的关键时期,阿联不愿意影响比赛节奏。第三节还剩5分30秒时布鲁克-洛佩斯盖掉理查德-杰弗森跳投并抢到后场篮板,篮网发动快攻,阿联在手指已经骨裂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在快攻中冲在最前面,他接到肯扬-杜林的助攻完成了一记极为舒展、力道十足的空中接力暴力扣篮。

  之后卢克-里德诺17码跳投命中,阿联则在下一个进攻回合再度中距离出手,这个球投过之后,阿联再也支撑不住了,赛后他自己也坦承,“最后投那一球,我感觉我就像把自己的手指都扔出去了、或者被狠狠的扎了手指一下。”

  从慢动作回放我们可以明确看到,在第三节还剩4分35秒时,阿联一脸痛苦的表情向场边的劳伦斯-弗兰克教练打出了换人的手势,但是不知何故,弗兰克仍然让阿联坚持多打了两个回合,而这两个回合,篮网两次进攻24秒超时,显然因为易建联无法坚持比赛,球队整体进攻都受到了较大影响。从受伤到第三节还剩3分56秒时被换离场,阿联仍然留在场上坚持了将近两分钟,三次防守、四个进攻回合,出手两次并完成一次暴扣!

  阿联,你是硬汉!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