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蒙斯终场三分未能救主 杰弗森复仇心切反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泽西篮网102-104负于密尔沃基雄鹿。两位首发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13分6个篮板)和鲍比-西蒙斯(15分4次助攻)在去年休赛期互换了东家,因此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备受关注。

  开局阶段,斯科特-斯凯尔斯和劳伦斯-弗兰克不约而同进行了侧翼的换防。杰弗森对位文斯-卡特、西蒙斯对位迈克尔-里德,这不但是为了保护双方头号得分手的进攻体力,也是因为毕竟西蒙斯和杰弗森更了解昔日队友的进攻习惯,这时候没有必要让卡特和里德硬碰硬。

  杰弗森毕竟是场上的二当家,他的进攻任务也比西蒙斯来得重。里德是上半场雄鹿的主攻手,但杰弗森也一直在寻找进攻状态。他的跳投手感不好,好在雄鹿总是能领先篮网一个身位,时间也站在杰弗森这边。西蒙斯遭遇的尴尬是另外一种。他的投篮效率不差,但里德上半场的状态太好,把这块贡献全抵消了。西蒙斯应该最清楚,投开了的雄鹿射手是守不住的。两人似乎都无法成为比赛的主角。

  随着比赛进行,杰弗森的作用开始显现出来。双方这场球打得太干净,裁判吹哨不多,但等到必须一决胜负的时候,杰弗森还是希望能展现上赛季场均罚球8次以上的威力。第四节中段,他接雷蒙-塞申斯助攻命中中距离后,一度成为雄鹿的主攻选择。回过头杰弗森又造了布鲁克-洛佩斯防守犯规,97-90,雄鹿看起来胜券在握。

  此时的西蒙斯看起来不会有表现机会了,而且比赛重回轨道,卡特和里德接管了末段的大部分得分。这样的局面一直到终场前9秒,篮网尚以99-102落后雄鹿3分,卡特持球突破后遭遇包夹,旋即将球分至左侧底线,西蒙斯接球张手命中,102平!

  遗憾的是,篮网最终还是遭遇卢克-里德诺绝杀,不过杰弗森和西蒙斯仍有不少相似之处:他们都有自己的闪光时刻,但依旧不会是一场百分百满意的比赛。杰弗森是因为自己的命中率太过糟糕,15投3中并不像完美的复仇之作;西蒙斯则不用说,他原本有机会帮助篮网拖入加时的。赛后杰弗森会羡慕西蒙斯的投篮效率,西蒙斯则宁愿自己是赢球的一方。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雄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