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扮关键先生非偶然 他20+火箭胜率竟有9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2:19  新浪体育
姚明扮关键先生非偶然他20+火箭胜率竟有93.3%!

姚明必须做的更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姚明成为关键先生,在最后4分22秒拿下了7分,三度为火箭取得领先,火箭在客场以98-96惊险地击败雷霆。在尼科-科里森、罗伯特-斯威夫特和乔-史密斯的反复对抗中,姚明虽然被逼的6次失误,还是三次挺身而出。尽管只有14分7篮板2抢断2盖帽,但这样关键时刻的表现,才是价值“真金白银”的。

  罚球线上,姚明9罚8中,中投,姚明10投3中,雷霆主要的攻击火力都飘在外围,但雷霆的主要防守悍将却在内线,连续5个客场,对所有人的体力都是考验,特别是全联盟最高的球员,体力是困扰姚明的第一敌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上肢力量的增强,姚明的奔跑,跳跃能力都有所下降,这样的事实摆在眼前,姚明需要找到新武器。

  其实,一组数字说明了姚明对于火箭意味着什么。本赛季当姚明单场得分达到或者超过20分的时候,火箭总成绩为14胜1负,胜率达到了恐怖的93.3%;一句话,姚明打的好,火箭就赢球。

  打完凯尔特人,姚明打开了话匣子:“我知道自己应该站出来,但这是我应该做的。上一次主场打他们,那是我好几年来最差的一场比赛,我有很多轻而易举的球,没有放进篮筐。当然,对方防我防得很凶,有时候机会也不是很好,但我觉得我不应该理睬这些,这些都是借口。我知道自己的水平,在我现在的这个水平上,即使机会不是很好,我也应该把球打进去。”

  姚明从来都是自信的,这点不同于大多数国内球员,无论是13投10中,还是10投3中,这一点都不会改变。姚明在NBA打拼多年,技术特点已被所有人熟知。“我和锡伯度(凯尔特人第一助教,前火箭队第一助教)聊天,他说他教了佩金斯很多防我的办法,而且我最近也打得不好,这些都给了他们1对1防我的信心。而且他们可能认为不夹击我,我就不能带动外线的进攻。所以我必须得分,1对1防守,我必须把球打进去,否则我们的进攻就没办法延续下去了。”

  1V1必须打进!这就是姚明自己对自己提出的硬性要求,或许多数NBA球队还是会选择包夹防守,姚明的传球经验已丰富的多,在体力有保证的前提下,失误并不多。而如果真能做到1V1的高命中率,无论单打还是传球,阿德尔曼教练的国王“行云流水”篮球就真能在火箭身上重新展现在球迷眼前了。

  (原来你也在这里)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