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26分姚明成关键先生 火箭有惊无险客场胜雷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1:24  新浪体育
麦蒂26分姚明成关键先生火箭有惊无险客场胜雷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姚明成为关键先生,在最后4分22秒拿下了7分,三度为火箭取得领先,火箭在客场以98-96惊险地击败雷霆。

  火箭(23-15)二连胜。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复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姚明只得14分7个篮板,但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他两度投篮命中,成为头号功臣。范-瓦佛尔得了14分,路易斯-斯科拉14分6个篮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雷霆(5-32)二连败。凯文-杜兰特拿下了27分6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5分6次助攻,杰夫-格林只得11分。

  麦蒂近日遭到各方的批评,几乎成为软弱的代名词。不过今天麦蒂状态不错,弱旅雷霆让他找到了感觉。首节麦蒂投中三球,还获得8次罚球机会,罚中7球,单节得了13分。在本节结束前1.4秒,麦蒂转身跳投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24-24。姚明上一场发飙,力挫凯尔特人,今天却表现低靡,首节两次投篮都不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

  姚明第二节仍未投篮命中,上半场只得2分。还好麦蒂越战越勇,火箭开始拉开比分。雷霆在本节开始后以26-24领先,不过他们此后5分钟未能得分,火箭打出一波8-2后,以32-28反超,麦蒂在这波攻击中两度投篮命中。本节还有2分49秒时,布鲁克斯三分命中后,火箭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以46-36领先。麦蒂在本节结束前投中压哨球,火箭以53-40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还有10分52秒时,姚明才在麦蒂的助攻下首次投篮命中,不过这也是他本节唯一投进之球,此后他多次篮下失手,甚至两次扣篮都没进。本节还有6分33秒时,斯科拉上篮得手后,火箭还以65-54领先,威斯布鲁克还以三分,雷霆打出一波11-4后,将比分追成65-69,在3分钟内,火箭只投中一球。麦蒂失去了上半场的神勇,本节只投中一球,三节过后,火箭只以77-72领先。

  麦蒂在第四节开始后,两度在篮下遭到盖帽,火箭在本节打了一半后只投中3球,雷霆打出11-6后,在比赛还有7分38秒时将比分追成83-83。姚明此后两次被吹进攻犯规,不过仍留在场上。在比赛还有5分13秒时,斯科拉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后,火箭以85-83再度超出。

  杜兰特将比分扳平后,姚明终于发威,不但投篮命中还造成克里斯蒂奇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麦蒂此后三分得手,火箭以91-87领先。雷霆连得4分,再度扳平比分后,又是姚明挺身而出,勾手命中,再度为火箭取得领先。

  比赛还有1分36秒时,姚明两罚两中后,火箭以95-93领先。麦蒂此后抢断,姚明投篮时被乔-史密斯盖帽。雷霆有再度扳平的良机,杜兰特此后也失误。在麦蒂也投篮不中后,雷霆还有15.3秒的进攻时间。杜兰特投篮不中,麦蒂抢下篮板后,雷霆只能犯规,两罚两中后,火箭以97-93。虽然格林此后三分命中,但为时已晚。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您如何评价麦蒂复出表现
复出就力助火箭克敌,应该嘉奖
2000万薪水就该这么打,不值得吹捧
复出净挑软柿子捏,怎能服众?
一场比赛不能判断,还得看长期态度

  (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