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新年改变效果显著 进攻多元化防守积极凶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5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杰森报道

  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这里的“挪”并不是指阿联要被网队交易,而是指他在打法上的一种改变。

  由于前段时间的表现每况愈下,阿联甚至遭受到了新泽西媒体的质疑。然而他在比赛场上适时地做出了改变,并且最近几场比赛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都收到了很好的成效。阿联似乎在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给他一些时间,他还能够做得更好。

  与国王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4分06秒,阿联背身单打摩尔,随后转身强行切入对方内线,在上篮得手的同时还造成了摩尔的犯规。此球彰显了阿联强打对方内线的决心。

  转变进攻:不再一味远投

  远投并不是一名内线球员该有的特长,即便像诺维茨基那样的MVP级球员在很多时候也被人诟病球风太软。至于阿联,在他还没有成长为队中的绝对核心前,多攻击内线才是他的出头之路。如今,阿联已经开始有所行动。

  1月3日对阵老鹰,阿联全场出手13次,其中只有2次是来自于三分线外;1月4日背靠背对阵热火,阿联出手11次,也只有3次来自远投。尽管最终这场比赛阿联的命中率不是很高,全场只命中了4个球,但作为他主动冲击内线的奖励,网队主教练弗兰克让阿联上场了本赛季最高的38分钟13秒。

  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又多次上演带球突破冲进对方内线的好戏,而且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阿联那场比赛所得到的22分也是他近23场比赛得分的新高。

  距离与国王队比赛结束还剩2分21秒,尽管布恩罚球不进,但是阿联迅速高高跃起冲抢前场篮板球,甚至不惜将自己抛出场外。

  转变拼抢积极成亮点

  阿联这几场比赛在进攻端的强硬表现让球迷们拍手称快,但很少有人想起他在刚进联盟时是一名守强攻弱的球员。现在,阿联开始重拾自己的老本行,开始积极冲抢内线。最近8场比赛,阿联收获了6次抢断。另外,阿联的篮板球数量也开始稳定在了场均6个以上。

  冲抢篮板球,主要是依靠瞬间的判断力和爆发力,有时候个子大小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不过,比起这些先天的条件,态度也是评定一名球员能否成为好的篮板手的一个标准。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阿联抢到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球。在与对方内线球员摩尔的对抗中,阿联也丝毫不落下风。

  语录:他(易建联)还会是球队的首发大前锋。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在赢球的同时培养年轻球员。——弗兰克

  态度高层仍然看好阿联

  阿联的表现开始回勇,这也给了顶着压力力挺阿联的网队高层以信心。尽管《新泽西星报》记者达雷桑德罗曾建议网队以寻求交易来改变现状,《网队日报》也曾担心阿联的上场效率,但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弗兰克则表示出了对爱将的充分信任。

  “他还会是球队的首发大前锋。”弗兰克说,“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在赢球的同时培养年轻球员。尽管这很难,但我们会找到中间的平衡点的。”而在之前的“年龄门”事件中,网队总裁索恩也表达了自己对阿联的信任与支持。可见,阿联在近期找回状态,与高层的支持也有一定关系。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