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豆领衔火箭玩命三人组 韦弗沉默杀手海爷憋死KG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波士顿报道 hustle,一个很难找到合适的翻译的英文单词,它通常用来描述球员打球的拼命程度,越拼命,越hustle。当韦弗、布鲁克斯和海耶斯这三人疯狂地为球队打拼时,hustle约等于像拼命三郎一样打球。

  阿泰斯特双腿插在冰桶里,瞅着站在电视机前的布鲁克斯和韦弗,笑道:“今天,年轻人带我们回家了。他们表现得真是不错。”

  布鲁克斯在看自己的最后一次突破,一边看一边夸自己:“嘿,多快,太棒了。”他向来这样,公开场合下安静腼腆,可只要离开了摄像机镜头,满嘴笑话,一刻不停地逗。在他嘴里,自己从没有不好的时候,永远说自己6尺1寸,永远说自己是联盟里最快的。哪怕他已经连续几场没打好,快不知道投中篮筐是什么感觉了。

  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前,布鲁克斯抱着台便携DVD机,把自己蜷缩在衣柜里,翻来覆去地看着前两场比赛录像,琢磨着怎么改进。他跟记者说:“我出手的机会都不错,就是进与不进的问题。我不会怀疑自己的,也许连着投丢五六个,你让我投第7个,我会犹豫一下。可我还是会出手,不投,就不可能进。我不担心自己,我能调整过来,说不定就是今天呢。”

  布鲁克斯猜得还挺准,和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里,他果然准了起来。16投8中,自打12月27号以来,第一次把命中率提高到50%。布鲁克斯说:“这场比赛我的进攻有所改变,不仅是在外面投,只要有机会就突破到内线去。如果有机会,我会上篮,哪怕没有得分机会,也能干扰对方的防守,我突进去,就能带走对方的大个子,通常那是防守姚的,这样,我们在禁区内的攻击就会变得更容易。”

  和布鲁克斯永远没心没肺的高兴一样,韦弗则永远沉默着,哪怕对于他来说,这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他和火箭的合同终于变成了有保障合同,之前,火箭可以随时裁掉他,之后,火箭裁掉他也得把这个赛季剩余的钱给他。当然,火箭没有丝毫裁掉他的意思,当锋线连续遭遇伤病后,韦弗是火箭的意外之喜。和凯特尔人的比赛,韦弗继续准着,他命中了4球,全是三分球。对手在内线疯狂地夹击姚明,韦弗就在外线疯狂地出手。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3.8秒,韦弗伸手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反超2分。瞬间全场安静了,只有韦弗和他的队友们兴奋地挥舞着双手。也许波士顿的球迷还是记不住这个替火箭反超比分的名字,可韦弗记得住这一记三分。

  打波士顿,海耶斯是火箭全队出场时间最短的一个,可他是这场比赛的功臣。是海耶斯缠住了加内特,生生地把他的手感撞没了。

  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疯狂地开火。三巨头仿佛要拿火箭撒前一个晚上输给山猫的火,整节命中率高达66.7%,尤其是加内特,几乎无解。斯科拉防不住,兰德里扔上去。兰德里也没辙,火箭眼睁睁地看着加内特9分钟内得了10分。实在没有办法了,到了第二节,阿德尔曼把防守悍将海耶斯放到了球场上,终于有了效果。

  海耶斯身高吃亏,可脚步移动跟得上,曾经是美式足球球员的海耶斯有强壮的身体,拼命挡在加内特身前,不给他轻易靠近篮筐的机会,尽可能把他挡在射程之外,不仅如此,还伸直手臂,插向加内特眼前。靠着海耶斯坚强的防守,加内特的手冷了下来,后三节他出手了12次,只命中4球。

  赛后,阿德尔曼点名表扬海耶斯。围在他身边的媒体并没有问起海耶斯,和姚明的内线强攻,布鲁克斯闪电一样的脚步相比,海耶斯的防守太容易被淹没在这个夜晚中了。阿德尔曼看没人问,主动提,说:“我必须表扬海耶斯,第二节他上场之后,跟加内特搏斗。之前有很长时间了,我并没有给他上场时间,可他一直很好的准备自己,只要上场,就能限制住对手。我得说,上半场,是他在为整支球队奠定基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