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连续2战20+敲山震鹿 密尔沃基面临最强势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45  新浪体育
阿联连续2战20+敲山震鹿密尔沃基面临最强势复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篮网以100-89击败灰熊,本赛季主场首次三连胜。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33分钟,13投7中,6罚6中,拿下20分、6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NBA职业生涯首次得分连续两战达到20+。

  进入1月以来,阿联的状态就在稳步回升,虽然起初他的投篮命中率还是不高,不过随着内线进攻的加强,他的进攻效率大增,已经连续第三战得分达到两位数。

  事实上,原本被视为阿联得分利器的3分球,在1月已经逐渐失准,4场比赛下来,阿联在3分线外仅有10投2中的表现,但是他在这4场比赛得分激增,达到场均15.8分,投篮命中率也提升到了45.0%,都要归功于进攻方式的变化。

  本场比赛,阿联基本放弃了3分线外的进攻,13次出手中有11次是在3分线内完成的,在这个区域里,阿联11投7中,效率极高。此外,他还制造了6次罚球,其中第三节面对凯尔-洛瑞的一次强行突破上篮堪称果敢至极。

  在1月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里,篮网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而18胜18负的总战绩,也使得他们巩固了自己在东部的排名。

  上一场比赛过后,阿联说自己会在后面的比赛里更多地运用投篮+篮下的策略,丰富自己的进攻方式、范围,而他今天无疑就是这样做的。

  目前,阿联1月的场均数据已经达到了15.8分、8.3个篮板。在德文-哈里斯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阿联已经担起了球队二号人物的重任,并用连续20+的表现帮助篮网取得两连胜,给了文斯-卡特足够的支持。

  本周六,篮网将前往密尔沃基挑战雄鹿,这也将是阿联被交易之后,首次回到那座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城市,面对老东家。在本周已经结束的2场比赛里,阿联场均贡献21.0分、9.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5.6%。毫不夸张地说,这一周,阿联已经进入了本赛季的最佳状态。

  当处于巅峰状态的易建联遇到雄鹿,那必定会是一场有故事的复仇战。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