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令灰熊排兵捉襟见肘 小易自如挥洒称霸四号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18  新浪体育
阿联令灰熊排兵捉襟见肘小易自如挥洒称霸四号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篮网再度奋起,以100-89轻松击败灰熊,取得了主场三连胜,易建联上场34分钟,得到20分6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表现十分全面,而且效率很高。

  本场比赛的对手灰熊实力很差,但是阵中不乏锋线潜力男。达雷尔-亚瑟在选秀时一度被认为有乐透区的实力。不过此人赤脚身高只有6尺8寸,弹跳高度也不如阿联,84公斤卧推12次的成绩还算不错,但是也无法在现在的阿联面前讨到便宜。不过尽管如此,亚瑟也算是灰熊阵中最适合防守阿联的球员。

  然而,让我们不解的是,亚瑟全场比赛只打了7分钟,出场时间还不如格雷格-巴克纳。灰熊主帅马克-艾瓦罗尼在大部分时间里用哈基姆-瓦里克主打四号位,而瓦里克也是个功能性有缺陷的球员,尽管他的弹跳十分出色,臂展也十分诱人,但是他的身高只有6尺9寸——而且据说他的实际身高只有6尺8寸,也就是2.03米左右,所以他在四号位的防守能力也很成问题。当然,如果对手是德鲁-古登这样的柔性低位大前锋,那么他的防守还或许还会收到效果,但是面对阿联在外线飘忽的走位和面筐攻击,瓦里克确实没有什么办法。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在比赛初期,由于布鲁克-洛佩斯在内线的强势表现,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没有为阿联安排太多的低位进攻机会;但是眼下信心十足的阿联却也并没有急躁,作为一名投射型的球员,冷静的大脑才能控制住火热的双手,半场过去,阿联在三分线内三投全中,还命中2个罚球,拿下8分,效率十分之高。

  到了下半场,阿联也继续了自己的发挥,在这里,我们也必须为灰熊主帅艾瓦罗尼澄清一下:或许他不是不想防阿联,只是文斯-卡特的火力太凶猛,而鲍比-西蒙斯与洛佩斯的发挥也不错,篮网一下子打出4个进攻强点,这实在令兵员匮乏的灰熊难以招架,只好继续用瓦里克加上一些小个前锋组成混合锋线城墙。这也令阿联在下半场更加自如,全场比赛,阿联在上半场拿下8分,在下半场拿下12分,可以说从头到尾完爆了灰熊的四号位。

  在上一场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拿下22分13篮板后,有不少球迷和专家都质疑阿联的进攻只是昙花一现,然而本场比赛,在德文-哈里斯缺阵的情况下,阿联再度挺身而出拿下20分,一举跃升为篮网的二号得分点。阿联已经用事实证明:给我机会,我就可以放出光芒!或许,随着哈里斯的归队,阿联的得分还会下降,但是经此一战,还有谁能质疑阿联的能力与潜力?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