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女篮主场惨败难“翻身” 三分球比对手少11个

  

广东女篮主场惨败难“翻身”三分球比对手少11个
广东外援梅芬(右二)陷入了对方的 “包围圈”,她昨晚全场只拿到了9分。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不要急,一个一个打,做好防守。”毛文静在第3节结束后站在聚到球员席前的队友中间,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当时已经以44比65落后的广东亚洲铝业女篮不可能不着急,她们第3节单节总共只得到了7分,而对手北京金隅却拿到了28分。第4节,广东亚铝一直在拼命追分,不过场上局势已经呈现一边倒之势,她们昨晚最终在南海体育馆以60比87输掉了WCBA1/4决赛的第一战,接下来,球队将前往北京客场连战两场,在三战两胜制的情况下要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几乎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管输球还是赢球,我们都爱这支球队,但(队员)打不出拼劲让我们爱不起来。”赛后,南海体育馆内的一名观众面对正在收拾装备的广东亚铝队员们说。

  第3节突然“崩盘”

  半场结束时,场上比分还是37平,这场双方实力相当的比赛从第3节还剩下5分15秒时开始,突然变了味道。之后的3分13秒内,北京金隅打出了一波15比0的得分高潮,期间广东亚铝叫了一次暂停,让丁园和邱银芬上场换下状态平平的关馨和宋晓云,本节最后1分46秒,丁园博得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她两罚仅一中,但也算是稍微缓解了一下主队的得分僵局。不过,广东亚铝此后依然找不到进攻的感觉,北京金隅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内又打出了一次6比0的得分高潮。

  “这场比赛以大比分战胜对方,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双方的实力是差不多的,能在对方主场赢球很难得。”北京金隅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表示,“上半时,我们的主要问题出在防守上,在进攻上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平。通过中场休息调整,下半时我们加强了防守和篮板球。”许利民说,“我们球队的韧性表现得很好,这种比赛很艰苦,就看谁的韧性强。这场打得好不代表我们就一定能进入前4名,我们回到主场还要继续努力。”

  三分球比对手少11个

  昨晚,北京金隅的外线攻势强劲,她们全场22次出手投3分球,命中了其中12个,而广东亚铝在3分线外出手12次,只命中了一次。

  “我们在赛前反复强调对方3个外线球员的能力特别强,在准备会时我们强调,要令对方外线球员减少接球,防住对方的3分球,这一点我们解决得不好。”广东亚铝主教练赵丽赛后表示,“对方的前场篮板球也是她们的强项,这点我们也没有解决好,对方的防守能力,特别是整体的防守能力比较强,我们没有把‘快’的特点打出来,进入阵地战后就很难得分。”

  “比赛是检验训练的,我们训练时的对抗性没有完全练上去,平时的训练需要在这方面再加强一点。”赵丽说。

  是役,广东亚铝仅有两人得分上双,黄红玭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朱琳贡献了10分,外援梅芬只拿到了9分和8个篮板球。北京金隅有5人得分上双,张伟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