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火箭看家本领几近丧失 巴蒂尔才是全队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最新一期的博客中提到了休斯顿火箭队正逐渐丧失曾经一度引以为豪的防守功夫,而在他看来,包括麦蒂在内的所有火箭队球员都应该向肖恩-巴蒂尔学习。

  现在还有人会说火箭队不需要肖恩-巴蒂尔么?还有人会说他贡献的数据太少么?火箭队今天的比赛结果就足以回答这两个问题。

  火箭队非常想念巴蒂尔的防守,同时他们也想念队中每一位球员都将防守放在首位的日子,除此之外,他们还想念每晚都努力打球、试图封盖对手的每一次出手以及相互协防。是的,这些都是巴蒂尔给火箭队带去的东西,也是火箭队曾几何时的战术风格。

  如今,火箭队受到了诸多问题的困扰,他们在比赛中缺少了过去的那种专注度和对抗强度,而进攻上则更是难以打出稳定的表现,这其中的关键原因是在于他们不断地更换场上的阵容,因此球员间很难形成默契。火箭队在与76人队的比赛中使用了本赛季的第13套首发阵容,而他们过去7场比赛中的首发名单均不相同,更别说是平日的战术训练了。相信火箭队也为这种状况恼怒不已,尤其是他们的麻烦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出。

  回想过去的那支火箭,他们就算进攻缺少火力,但仍然可以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度过难关,但他们现在却根本无法做到这样的防守。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昨天提到火箭队的防守时垂头丧气地说:“我们打的太差劲了。”他说:“我自己也打的不好,而且赛季开始至今一直都没打过好球,我们的打法太笨了,而且打的也不太卖力,我们完全没有执行战术,而在防守方面,我们退步了许多,要知道,我们竟然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8%,这根本就不是我们一贯的防守表现。”

  麦蒂的抱怨似乎并没有起到多大的效果,时隔一天后,火箭队问题依旧。“无论什么原因,我们在防守上都退步了。”麦蒂再次提到了防守,他说“要在过去,防守一直是我们的取胜法宝,而且我们也是一支擅长防守的球队,无论大伙的进攻有多糟糕,我们都可以使用防守来与对手周旋,但在过去的一两周时间里,我们完全丧失了防守能力。”

  火箭队中有一位球员可以给他们带去所需要的防守表现,他便是巴蒂尔,人们不仅希望麦蒂找回颠峰时期的感觉,同时也希望他能够像巴蒂尔那样卖力地防守,而其他球员也需要展现出巴蒂尔的防守精神。(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巴蒂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