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略显浮躁当敲警钟 篮网双塔如何能相得益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篮网在主场以98-90击败国王。布鲁克-洛佩斯表现先扬后抑,只持续了一节的勇猛,最终拿到3分8个篮板,也许篮网的双塔一攻一守才是最佳组合。

  上一次与国王对抗,洛佩斯拿到20分8板3个盖帽,但今天却退步明显,好在他的搭档易建联挺身而出,帮助篮网拿到胜利。洛佩斯也许在反思自己进攻端低效率时,更需要注意到自己在防守端的价值,这位曾经让“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克里斯-卡曼等著名中锋吃鳖的新秀,应该努力建立起自己在防守端的威慑力,而非冒进,在篮网的长远计划里,他便是双塔里的防守大锁,他的第一任务是镇守篮下,然后才是进攻端沉稳发挥。

  “我们今天更好了。”德文-哈里斯本场提前离场。“我们提高了注意力,我们更注意防守,我们的内线大个子增加了交流,他们在挡拆、轮转、协防方面都很棒。”

  洛佩斯上一场曾被“闪电侠”德维恩-韦德关键时刻连续3个大帽,赛后文斯-卡特旧事重提,再次给这位篮网新基石忠告,让他在内线再凶猛点。所以今天在劳伦斯-弗兰克主帅的授意下,洛佩斯开场就成为主攻点,连续强打篮下,凶猛的气势完全盖过了布拉德-米勒。洛佩斯曾很漂亮的晃过米勒强攻篮下,曾在3个人的包夹中抢到篮球,并强攻。他曾赏给米勒大帽,并在快攻中,和德文-哈里斯完成漂亮的空中接力。只是第二节开始洛佩斯状态全无,显得浮躁,犯规问题再度出现。他在进攻端的问题还是逐渐暴露:得到1对1机会后,很少先追求身体对抗,求稳选择上篮而不是爆扣,实际上卡特就曾表示,一个7尺大个,凶猛的爆扣即使没有成功也比绵软无力的上篮更让人接受。本身洛佩斯弹跳一般,就更应该先挤开对手,而不是先跳起再和对手有身体接触,这时非常容易受干扰。

  但今天引人注目的还是双塔的组合,尤其是他们的防守表现,作为篮网最后一道防线,易建联和洛佩斯两个年轻人的搭档是主帅最为关注的一点。“他们需要挡住对手正面中路的突破,还需要弥补轮转防守中的漏洞,互相协防。”弗兰克说。“球队的防守效率一般有待提高。所以你必须朝这个方向努力,让阿联和洛佩斯了解各自的位置,相互间的职责。他们在这点上进步了吗?其实只要我们在无球跑动和有球情况下都能进步,那么我们的胜利就和那些数据联系起来了。”

  弗兰克很明确:篮网需要改善防守,阿联和洛佩斯便是关键。“我们相互增强交流,这就发生了连锁反应。”肯扬-杜林说。“我们的大个子确实进步了。他们更了解NBA了,所以他们知道何时发挥,他们提升了球队战力。”

  包括鲍比-西蒙斯、卡特在内都对内线的进步有目共睹。“洛佩斯和阿联还都需要明确防守的要领,”弗兰克说。“我们就是要不断重复这些,说说说,直到这些大个们能滚瓜烂熟。”

  双塔已然成形,各司其职是洛佩斯接下来需要考虑的课题。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国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