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祥物式球员又如何! 孙悦立足还需跨越两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11  新浪体育
吉祥物式球员又如何!孙悦立足还需跨越两座大山
(孙悦!努力!奋斗!)

  新浪体育讯 孙悦第三度亮相斯台普斯,巧合的是,这次又是北京时间周一,又是湖人主场,可惜的是,禅师留给中国先生的时间只有1分30秒,而孙悦的技术统计上也只有一次犯规和一次三分球投篮未果,不过,孙悦的第三度登场却依然留给我们一些值得思考的东西。>>>您如何评价孙悦第三次代表湖人出场?

  从孙悦场上的表现来看,他已经逐步适应了NBA赛场的节奏,即使是最后一分钟登场,他也很快的调整好状态,迅速的融入到比赛中。距离比赛还剩下1分半的时候,开拓者前场组织进攻,孙悦和阿里扎联手断下了弗莱的传球,随后,孙悦将球传给鲍威尔,后者又是马不停蹄的把球回传给了快速跟进的孙悦手中,可惜大圣的跑位有些过于靠前,没能接到皮球,而经过调整之后三分出手,可惜球砸到篮筐上。

  第二回合,孙悦防守贝勒斯的时候,高高跃起一个漂亮的封盖把球拦下,但可惜裁判吹罚防守犯规,从慢镜头分析,孙悦的防守做得非常到位,这个封盖也充分的展现了他的身体素质,而裁判的吹罚也让孙悦非常的无奈,镜头中的中国太阳也是无奈的摇摇头。

  攻防两个回合,客观的说,孙悦跟上了湖人的脚步,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不再像以往一样迅速的出手抢断,而是贴住对方的进攻球员,在对方准备突破或者投篮的一刻在作出反应,从这一点上来说,孙悦无疑有了不小的进步。

  另外,从今晚湖人的轮换阵容来看,排在孙悦前面出场的球员是鲍威尔和米姆,实事求是的讲,两人的实力和能力都在孙悦之上,尤其是米姆当年也是首发阵容的常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孙悦若想排在这两人前面还有不小的难度。从洛杉矶方面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替补控卫乔丹-法玛尔有望在下周恢复力量训练,这就意味着他距离回归又更近了一步,而这对于孙悦来说无疑是个不太理想的消息,孙大圣也应该抓住最后的机会,在杰克逊和湖人球迷面前多多的展现自己的实力。

  孙悦的三次登场都在主场,而每一次上场都会赢得全场球迷的欢呼,今晚的斯台普斯又是这样,无论是孙悦踏上球场的那一刻,还是他在三分出手时,几万名球迷又是齐声欢呼为他助威。孙悦自己表示,那么多球迷支持他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鼓励,但美国媒体方面却传来了不同的声音。

  熟悉NBA的球迷都知道,在联盟中有这么一类叫做吉祥物式球员:他们上场机会太少,一上场,球迷觉得新鲜,再加上同情弱者,加油的时候就会特别起劲。比如太阳队此前有个叫做布尔克的球员,每次登场都会赢得全场球迷的掌声,每次得分太阳的主场都会像过节一样热闹,而这类球员被媒体称作“吉祥物式球员”。对于孙悦,美国媒体没有明确的把这个字眼送给他,但是话里话外却透露着对他的无奈。

  站在孙悦的角度上来看,其实大可不必为此感到尴尬或者烦恼,因为每一个初到联盟的球员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姚明、易建联甚至当年的科比和卡特,他们所有人都是从困难中前进,不断的完善自己成就了今天的一番大业。对于孙悦来说,他在联盟中的日子才刚刚开始,今后的路要靠他自己来走,即使最终他被下放到NBDL,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谁又能说,他在NBA不会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呢!

  [战报链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默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