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警醒曝出青年军弊端 奥运经典对决洛杉矶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迎战西部新锐波特兰开拓者。两队曾在本赛季首场比赛中相遇,那次湖人轻取对手,而今天开拓者缺少了当家球星布兰登-罗伊,再度挑战西部老大恐怕凶多吉少。另外,两位年轻中锋安德烈-拜纳姆和格雷格-奥登的对决也吸引眼球,而西班牙新秀鲁迪-费尔南德斯将继奥运会决赛之后再度挑战科比-布莱恩特。

  上半场湖人发挥算不上出色,但他们还是在第二节最后阶段将比分反超了。下半场上来两队的竞争依旧激烈,湖人的好消息是科比之外的球员进入了角色,加索尔在内线强硬了一次,力扛数人反手暴扣得分,气势上压过对手一头。科比继续个人表演,骑马射箭命中2分。而拜纳姆防守中的威力也有所体现,连续两次防的奥登进攻失手,赏给对手一个大帽。

  节奏慢慢的往湖人喜欢的套路上走,开拓者过于依赖跳投得分的弊端开始显现,中远距离投篮始终有命中率下降的时候,而他们缺少内线有保证的攻击力,又少了罗伊那样可以打进不讲理进球的明星,湖人防守发力开拓者命中率开始出现直线下滑。科比和加索尔又相继中投得手,湖人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64-57领先了7分。如果开拓者不能在接下去几分钟的时间里止住下滑势头,恐怕本场比赛他们难逃失利。

  不过一次简单的暂停还没法阻挡住湖人的势头,加索尔再度内线得手,最让开拓者为难的是湖人的防守强度上来了,先是逼得开拓者一次24秒进攻违例,接着费舍尔又断球后命中三分,这次暂停开拓者竟然一分未得,反而让湖人把分差扩大到了12分,显然这支青年军在出现问题时的解决能力有待加强,尤其是当家球星罗伊不在的情况下。没办法,麦克米兰只得再叫一个短暂停,但是让他无奈的是,第二次暂停刚一回来,弟子就用一次传球直接出边线让他又做了无用功。

  第三节还剩2分钟,开拓者终于打破了得分荒,奥尔德里奇命中中投。可是湖人马上就用加倍的形式还以颜色,武贾西奇三分命中还造成犯规,打四分成功把分差拉大到16分。不过这湖人又开始了该死的“领先就乱打”,连续漫不经心的表现给了开拓者追分的机会,费尔南德斯开始发威,中远距离两次命中。科比不会看着自己对位的对手发飙而无动于衷,他也连续抢分两投带罚拿到4分,奥运会决赛对决依稀的在脑海中浮现。

  随着拉德马诺维奇接科比助攻的底角三分命中,湖人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81-66领先了15分,本节开拓者只得到16分。科比17投11中贡献26分,还有3次助攻。费尔南德斯本节发挥不错,已经得到了14分。(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费尔南德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