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悄然之间追上绿军骑士 两强争霸已变为三足鼎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20  体坛周报

  2008年结束前一天,对于东部联盟来说,是个罕见的日子。凯尔特人在波特兰输给了开拓者,骑士兵败迈阿密,这两支有望会师5月末东部决赛的球队,在同一天都输掉了比赛。

  等等,在同一天,东部另一支重量级球队——奥兰多魔术达到了25胜7负,只比凯尔特人落后2场半,比骑士落后1场。魔术是全联盟第4佳战绩球队,但他们仍未被认为是东部的超级劲旅。

  “我们只是‘其他球队’,你知道其中的意思,”魔术后卫刘易斯说,“我们不介意被低估。”

  赛季初,魔术的赛程相对轻松,这也许是你不看好他们的原因。是的,魔术被低估是可以理解的。凯尔特人是卫冕冠军,骑士2007年杀进了总决赛,魔术队呢?上赛季“只有”52胜,季后赛首轮淘汰了猛龙,这只是他们在1996年后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而后他们在第二轮被活塞击败。

  但这个赛季,霍华德打出了MVP的水准,他们还有两名多才多艺的前锋,特科格鲁和刘易斯,两个善飚三分球的家伙——刘易斯的远投命中率是40.6%,特科格鲁是34.0%。此外,两人还能控球,既能传球给内线,也会突分找到外线有空当的投手。

  本赛季至今,魔术共有822次三分球出手,在全联盟列第2位,远投命中率为38.1%,排第6席。当对手把注意力放到外线的投手时,霍华德能在内线掀起滔天巨浪。这样的进攻战术让对手在防守时顾此失彼。“我不会看低他们,”一位东部联盟的球探说,“他们在每个位置都有不同才华的球员,这让人惊慌,他们的大个子,尤其让人惊慌。”

  魔术的防守只有霍华德够得上级别?你怎能忽略这些数据:本赛季失分93.6分,列第5名;对手的投篮命中率42.5%,这仅次于凯尔特人和骑士。

  事实上,在上赛季,魔术在东部半决赛最后两战输给活塞队时,总共才净输6分。如果他们赢下了这两场比赛,你还会轻视他们吗? ★编译/朱正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