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忍受千夫所指到底为哪般? 如果火箭真的交易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8:25  新浪体育
忍受千夫所指到底为哪般?如果火箭真的交易麦蒂
(全世界球迷都在等着你回来!)

  新浪体育讯 “毒瘤、软弱、交易、黛西小姐.....”一时间似乎所有恶毒的词语都包围了那个叫做麦蒂的球星,曾经的光环离他远去,曾经的星光大道不复存在,麦蒂的身边只有漫骂和无奈!

  阿德尔曼表示,不要再和我提到麦蒂!想想看,一个教练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如此评价他手中的王牌。麦蒂没有正面的去回击什么,他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休息。手握背靠背特权的麦蒂似乎再用另一种方式做出抵抗,巧合的是,火箭今晚又输球了。敏感的摄影师第一时间捕捉到了麦蒂的神情,穿着黑色西装的他面无表情的迅速走回了休息室。

  美媒体赛后的言论再一次走到了一起,没有出场的麦蒂竟然成为了他们的主要话题,这一次麦蒂没有做出回应,火箭官方也没有针对麦蒂的休息给出明确的结论,而针对满天飞的交易留言,谁都不清楚最后的结果。在此,也许我们可以做出一个大胆的假设,一旦火箭真的把麦蒂交易出去,会发生什么情况。

  首先,我们应该考虑一下全联盟能有几支球队接受麦蒂,作为一个身价2000万的球员来说,目前联盟中几乎没有人能和他进行一对一的交换,因此哪支球队要想得到麦蒂,至少需要送出两到三名球员,且至少应该是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可是看看现在的联盟球队,大部分队伍都经过了赛季的磨合期,包括骑士、湖人等强队都已经趋近完美,这时候选择交易,受害的只能是自己。

  如果选择把麦蒂换到灰熊等弱队,那么火箭换来的球员也必定不会是超一流球星,那么对于火箭和姚明来说,交易是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就更像是一场赌博,换句话说,这就成为了一种“为了交易而交易的选择”,而这显然是火箭高层不能接受的。

  另外从火箭的角度来看,阿德尔曼对于麦蒂还是抱有很大的希望,通过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出,麦蒂在他的战术体系中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在姚明和阿泰斯特不能上场或者状态不佳的时候,麦蒂还是火箭的第一选择,甚至在地位上,麦蒂还要高于前两个人。

  与爵士的比赛中,火箭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上,而在最后的三分钟之内,全队都陷入了进球荒,假设那一刻麦蒂在场上,那么他的突破能力将会是火箭最有利的武器,而且可以肯定的说,麦蒂的进攻能力目前在联盟中还属一流,在火箭队中还无人能和他相比。

  美国某著名篮球评论杂志在火箭输给老鹰之后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指出火箭目前的状态令人担心,但全队若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还要依靠麦蒂的发挥,“这支球队是围绕着麦蒂打造的,而不是姚明或者阿泰,正如2008赛季所展现的,火箭队可以在没有姚明和阿泰的情况下赢球,但他们却无法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赢球。”

  当然话虽如此,一切还都要看麦蒂本人的意愿,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只要麦蒂从内心中找到感觉,那么他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令全联盟都闻风丧胆的TMAC!

  (默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