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哼哈二将详解绝杀细节 火箭失利只因缺了猎鹰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1分溃败于多伦多猛龙后,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尽管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一同缺阵,但火箭打得有声有色,差点贡献战绩联盟第二的亚特兰大魔鬼主场,只可惜被迈克-毕比的夺命三分坏了好事,以100-103遗憾败下阵来。>>>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在昨天被文斯-卡特超远三分绝杀后,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很需要风水轮流转。幸运的是,主控迈克-毕比替他做到了,在火箭把比分扳成100平后,他在比赛还剩1.5秒钟的时候用一个外线三分绝杀了火箭,捍卫了亚特兰大魔鬼主场的声誉。“迈克(毕比)站了出来,投中了伟大的一球。”伍德森说,“乔(约翰逊)适时发现了他,而且他有能力投中。”

  约翰逊送出了赛季最高的14次助攻,他的最后1次助攻价值连城——他在三分球外运球,游弋到了左侧,然后把球传给了埋伏在三分线外的毕比。“那是一次美妙的传球,我一直在那等着(传球)。”绝杀英雄毕比说,“如果我能接到球,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投篮。”

  “那是本能。”鹰王如此解释那次传球,“我本来想立即投篮,但又决定再等一等,因为那将留给他们至少3秒钟。我不想留给他们太多进攻时间。那时候我稍微有点犹豫,正好看到了迈克在那等着。他们(火箭球员)把我看得很死,所以我把球传了出去。”

  迎战火箭之前,老鹰被卡特绝杀,六连胜终止。对此,伍德森教练耿耿于怀,“我们送给新泽西太多分数,他们命中了很多球,然后就是文斯终结了比赛。”伍德森说,“我们必须从那场比赛中汲取教训,因为那场比赛一直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但最后崩溃了。”

  约什-史密斯得到赛季新高的29分,只抢下了2个篮板球,但这2个篮板至为关键。第一个:比赛还剩3分55秒钟时,史密斯形同天将,摘下前场篮板,并顺势在姚明头上补扣,老鹰98-96再次取得领先。第二个:比赛还剩3分08秒钟时,布鲁克斯上篮不中,史密斯再次收下篮板。“我很想多抢篮板。”史密斯说,“我只抢了2个篮板,但这是本场比赛中最重要的2个篮板。”

  过去10次在亚特兰大的比赛,麦蒂场均贡献29.2分7.4个篮板4.1次助攻,但受到膝伤困扰,火箭1号本场比赛缺战。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也因伤不能打。“我们打得很努力。”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我们有取胜机会。这是我们必须付出的努力。这(失利)令人感到羞愧,我为我们的球员们感到遗憾。”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