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遭1500万先生三分绝杀 乔丹心中他是真正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11  新浪体育
火箭遭1500万先生三分绝杀乔丹心中他是真正NO.1

就是这一道弧线

  新浪体育讯 大一,NCAA半决赛,亚利桑那面对北卡,他砍下20分,干掉对手。决赛面对名校肯塔基,他再砍20分,经过加时苦战亚利桑那84比79夺冠。

  在国王,他与罗恩-阿泰斯特、凯文-马丁(刚刚对阵步行者,替补登场砍下45分)被萨克拉门托球迷称为三巨头;在老鹰,亚特兰大球迷感慨球队终于拥有了集控球、得分、领袖气质兼备的“大牌”;他的绰号有很多:“白魔鬼”、“王子”……

  他是第六名代言“乔丹鞋”的NBA球员,TNT电视台的形象大使,NBA的顾问委员会代表,在卡特莱纳飓风呼啸过后发起募捐,他会悄悄匿名参加“救助收养孤儿计划”,而不是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

  刚刚,他做了一个标准的空位三分球投篮,把老鹰同火箭的比赛定格为103比100,时钟上还有1.5秒时间,阿隆-布鲁克斯强行出手尝试,不进。老鹰捍卫魔鬼主场的荣誉。

  迈克-毕比,3分球5投3中,全场13分4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2008年2月19日,国王与老鹰四换一,安东尼-约翰逊、泰伦-卢、罗伦岑-赖特、谢尔顿-威廉姆斯与毕比交换,毕比来到亚特兰大。

  本赛季已经是毕比的第11个赛季,从灰熊到国王,从国王到老鹰,也许工资能说清楚毕比在NBA老板们心中的地位:7年8050万美元,本赛季1498万美元,排名全联盟第20位。

  童年的艰辛,他像很多“浑小子”一样口无遮拦,打架斗殴。毕比最感谢母亲:“每场篮球比赛我都会看到妈妈在旁边,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强的女性,我每一刻都在被这份坚强所深深感染。有这样的母亲,则意味着家庭责任感,毅力这样的字眼永远不会在你的字典里消失。我们无话不谈,我永远不想让她失望,哪怕是一次。没有她,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浪子是这样回头的。

  再后来,负面新闻很少再关顾他,乔丹在退役前点评了很多NBA后辈,对毕比的评价如下:“我很爱他,他在球场上很安静,默默打球,你从来不会特别注意他。等到比赛结束后,你才赫然发现,你输了,而他竟在你面前得了那么的多分,送出了那么多助攻,防住了你那么多出手。他的确是头号球星!”

  曾经,有过这样的传言,“我愿意去休斯敦,在里克(阿德尔曼)手下打球。真的,我宁可减薪也想到火箭去,在那里我有希望争夺总冠军。”--迈克-毕比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惊爆之语。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玩笑。只是今天的结果对火箭来讲并不好笑,一个完美弧线的三分球,一场拼到抽筋(范-瓦佛尔)也拿不下来的比赛。

  (原来你也在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毕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