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为何输球享受至高礼遇 24小时天差地别只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50  新浪体育
火箭为何输球享受至高礼遇24小时天差地别只因他?

火箭用斗志赢得客场礼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在客场以100-103不敌老鹰。

  火箭(21-14)二连败,跌落到了西部排名的第八。姚明下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得了16分15个篮板,他还助攻3次。范-瓦佛尔首发,拿下了17分,路易斯-斯科拉也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0分。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拿下了18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老鹰(22-11)在最后时刻过关。迈克-毕比投中制胜三分,拿下了13分。约什-史密斯29分最高,菲利普-穆雷17分,乔-约翰逊14分14次助攻。

  一场原本很多人不做指望的比赛,麦蒂、阿泰和巴蒂尔三员大将一起缺阵,而且火箭昨天刚刚惨败给了多伦多猛龙,今天对手是东部第四的老鹰,看看先发阵容估计大部分人心里就凉了大半截,老巴里、瓦佛尔本赛季常规赛首度首发。替补席上更是已经捉襟见肘到了极限。可是,这样的困境中,我们看到了一支顽强拼搏的火箭队,跟一天前的那支毫无斗志的火箭可谓有天壤之别。

  球输的可惜,但是本场比赛的过程绝对值得肯定。没有麦蒂阿泰和巴蒂尔的火箭队,从阵容配备上讲明显不如对手老鹰,只有姚明一个点算得上优势,而放眼后场,老鹰对上火箭是清一色的身高错位,乔-约翰逊、毕比和莫雷们屡屡可以用身高轻松吃掉阿尔斯通或者瓦佛尔。可是今天火箭的“小矮人”们打出了精气神,用拼命用积极弥补了身材上的差距。

  尽管大部分时候被对手压制,半场时落后8分,但火箭今天的这批球员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兰德里用自己2米出头的身高跟对方2米08的霍夫德、2米11的帕楚利亚死扛,斯科拉用头脑用经验跟劲爆的史密斯周旋,布鲁克斯扔出单薄的身躯承受着毕比一次次的冲撞,瓦佛尔打了40多分钟拼的两次腿抽筋。火箭队用这样的拼劲和韧性,赢得了人们的尊敬。终场哨响后当火箭球员低着头走进球员通道,身后响起了客场球迷真诚而热烈的掌声,这是献给客队的至高礼遇。

  同一支球队,昨天在多伦多成为懦弱的耻辱者,今天在亚特兰大则变身站着死的勇士,瓦佛尔、兰德里和布鲁克斯们,他们的薪水加在一起都不到麦蒂的四分之一,但是每个人的斗志都是后者的四倍还多。不知道场边一身“黑超特警”装束的火箭一号此时此刻作何感想。他不上场,火箭却打出了少有的斗志和韧性,难道他真的已经堕落成斯蒂芬-马布里那样的球队毒瘤了吗?

  还记得上赛季尼克斯的一场比赛,马布里在场时球队萎靡至极,落后对手20分(易建联效力的雄鹿)。突然“独狼”不知何故直接离开球场,球队马上如打了鸡血一般奋起直追,不可思议的实现了翻盘。今时今日的火箭,真是颇有点像那时候的尼克斯,当家球星不上场,全队却像是约好了一般三军用命。虽然这场球最终被绝杀了,但如果赢球能算一半的话,今天火箭算一半。而麦蒂在球队中的处境,正随着火箭在西部的排名一同往下滑落。(小柯)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