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表情展现两种人生观 穆大叔告诉麦蒂做人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1分溃败于多伦多猛龙后,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尽管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一同缺阵,但火箭打得有声有色,差点攻陷战绩联盟第二的亚特兰大魔鬼主场,只可惜被迈克-毕比的夺命三分坏了好事,以100-103遗憾败下阵来。通过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看清穆托姆博和麦蒂在做人方面的不同。>>>您如何评价这一观点?

  常说一个人,是否值得做朋友,得看他为人处世以及人生观。现在的火箭,虽然客场不敌老鹰,但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知道,这是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火箭尽力了,而老鹰在主场本赛季也仅仅输了2场,所以输球也并非丑事,何况还是终场前被三分绝杀。但是,一场比赛,却让我们看见两种心态,火箭两个人对比赛的态度以及人生观,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两人显然一个是穆托姆博,一个是麦蒂。

  先说穆大叔,一大把年纪了,降低身价加盟火箭,容易么?肯定不容易了,可穆大叔做人坦荡荡,看重的是打球的荣誉,而不是白花花的银子。所以尽管正式加盟火箭后,今天只能坐在场边观战,但拿了薪水就做事,就算不能上场拼杀,也在场下发挥自己的作用,姚明每次进球暴扣,穆大叔总是第一个从板凳上跃起挥舞助威,每次火箭投三分,穆大叔都是提前高举双手,时刻等着庆祝。就连瓦佛尔一瘸一拐的下场,穆大叔也是以老大哥的身份匆忙跑到中场给前者加油打气。

  也许,那一刻,穆大叔比火箭拉拉队都要专业,他的热情和态度,鼓舞着每一个火箭球员,在最后时刻差点拿下比赛时,穆大叔也是场边叫喊最兴奋之人。被绝杀,穆大叔显然也是最失落之人。

  反观麦蒂,虽说坐在场边观战没啥事,但在最后关键时刻,麦蒂作为一个火箭的核心,作为一个队员,只能用一个“冷”字来形容他。瓦佛尔高难度的上篮,麦蒂面无表情,甚至一脸黑到底,阿尔斯通抢断火箭有逆转希望,麦蒂依旧是懒洋洋的看着场上。总之,火箭全队都在兴奋和投入到比赛中时,只有麦蒂一人,坐在场边表情难看的想着心事,也许,那一刻麦蒂非常压抑,贵为球队的老大,没有他,球队竟然打的如此血性。想一想,的确是很窝囊和无语的。

  总之,一场比赛,让人们看见了穆大叔和麦蒂两种截然相反的人生观,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穆大叔受球迷欢迎,麦蒂批评声愈发强烈的原因了。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大叔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