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筋男演绎皮尔斯式神奇 火箭从此可不再迷信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44  新浪体育
抽筋男演绎皮尔斯式神奇火箭从此可不再迷信大腕

小人物能开拓大场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1分溃败于多伦多猛龙后,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尽管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一同缺阵,但火箭打得有声有色,差点攻陷战绩联盟第二的亚特兰大魔鬼主场,只可惜被迈克-毕比的夺命三分坏了好事,以100-103遗憾败下阵来。>>>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火箭(21-14)二连败,跌落到了西部排名的第八。姚明下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得了16分15个篮板,他还助攻3次。范-瓦佛尔首发,拿下了17分,路易斯-斯科拉也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0分。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拿下了18分。老鹰(22-11)在最后时刻过关。迈克-毕比投中制胜三分,拿下了13分。约什-史密斯29分最高,菲利普-穆雷17分,乔-约翰逊14分14次助攻。

  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28秒时,瓦佛尔右翼持球突破,在篮下肌肉丛林中上演难度系数极高的猴子望月,尽管此球未进,但吸引了老鹰防守兵力,路易斯-斯科拉中路跟进包抄,补篮得手,添得两分。瓦佛尔已经打了接近30分钟,加之此球发力过猛,导致了右腿抽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无奈之下,瓦佛尔带着15分下场接受短暂治疗。暂停回来后,瓦佛尔轻伤不下火线,再次回到球场。尽管这次突发事件不像尼克斯巨星里德或者上季总决赛时的保罗-皮尔斯那样神奇,但瓦佛尔的斗士精神令人赞叹。

  就是这样一个抽筋的瓦佛尔,在随后的几分钟比赛里差点成为英雄。在比赛还有30秒钟左右的时候,瓦佛尔几乎上演一条龙,空中闪转腾挪后,低手上篮成功,比分变成了100平。只可惜,拉夫-阿尔斯通上篮未中给了老鹰机会,迈克-毕比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绝杀,三分出手稳稳命中,捍卫了魔鬼主场的声誉。尽管如此,瓦佛尔——抽筋后的瓦佛尔——在比赛最后关头的表现还是值得赞叹。尽管本场比赛火箭最佳是18分钟砍下18分的兰德里,但瓦佛尔的表现毫不逊色,这场比赛他17投7中,三分球7投3中,拿下了17分,尽管效率不再像以往那么高,但事实证明,他在关键时刻值得信任。

  肖恩-巴蒂尔受伤后,里克-阿德尔曼先后让阿隆-布鲁克斯和卢瑟-海德打首发,但前者12投2中,后者6投0中,效果极其糟糕。客战猛龙时,由于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阿德尔曼终于大发慈悲,在第四节换上了瓦佛尔。结果瓦佛尔没令主帅失望,9投7中砍下火箭最高的18分,成为那场溃败的难得亮点。本场比赛,特雷西-麦格雷迪“履行诺言”,背靠背比赛只打一场,而罗恩-阿泰斯特也缺战,瓦佛尔终于在千呼万唤中进入首发。或许是不太习惯这种待遇,首发的瓦佛尔打得缩手缩脚,首节4投2中只取4分,至半场结束时他的数据甚至是7投2中,三分球2投0中,得分还是4分。难道,瓦佛尔真得是烂泥巴扶不上墙吗?第三节的比赛否认了这一点。第三节,瓦佛尔连续飚中2个三分球,火箭开始追分。随后的故事情节就是本文开篇那样——瓦佛尔用自己的四射活力和不屈斗志感染着队友,助推火箭差点攻陷亚特兰大魔鬼主场。

  东征前两个客场,火箭皆败。但两场失利又有些不同的东西,前一次,豪华版火箭输得稀里哗啦,后一次,草根版火箭输得令人尊敬。出现这一反差的原因不言自明——这帮草根更加富有取胜欲望。尤其是瓦佛尔,他用自己的表现“示威”阿德尔曼:莫以名气排首发。

  [网友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